2022年10月2日星期日

狼真的来了?

  

时下最炙热的消息,不必问阿贵,就是有关巫统5巨头会面后,是否已经圈定了来届大选的良辰吉日,或者又是如之前般,再次给首相傻B的太极无影手绝招,给打发得头头是道,倒是人们最想知道的进展。

主席扎希日前谢天谢地从法庭滥权案脱罪当庭释放,尽管还身负之前另一场官司已遭判表面罪成等待发落,不过日前那四十多项滥权指控全数被法官推翻,给了巫统当权派至高的士气,对准今年内必须大选的要求,再没有妥协的余地!

B避无可避,在层层催促尽速解散国会的怒号声浪中,同意昨天930出席top 5的密谈及最高理事会议,以商讨和确定来届大选的日期。

诚如所料,UMNO MT昨晚召开会议上议决必须尽快解散国会,以便在今年举行全国大选,由巫统总秘书阿末玛斯兰之后召开记者会宣布会议的决定。

阿末玛斯兰在会上宣读文告时表示,首相将在日内觐见元首,以传达巫统对大选日期的建议。

巫统当权派高层兴致勃勃要尽快促成解散国会让路大选,窥视着大选后有足够的支持和条件重掌布城,不再和国盟他党分享政权,不过以目前政坛乱局来看,即使国阵和巫统已经找回之前遗失的支持,却未必可以向甲柔州选般,所向披靡轻骑过关收拾旧山河。

无论如何,最骑墙的神权党伊党也在这时候洞悉巫统实力回归而决定投怀送抱,即使得罪国盟土团党的老慕也在所不惜,因为如此一来模棱两可的左右逢源,才有机会继续获得分享政权的甜头呢!

话说回来,巫统对确定大选日期踌躇满志,然而如今国家政权并非巫统一党独大说了算,首相尽管在巫统圈定日期后,还需带上由国盟各党派组成的内阁去商讨确认,并在万事俱备后觐见元首寻求御准,才能成事。

因此,即便扎希对尽快大选下达火速追魂令,首相是否在内阁上面对阻扰和反对,再然后禀报元首时也可能因顾及大雨季的威胁,而拒绝即刻解散国会的要求。若果不幸言中,那么必然投下一颗首相威信和巫统傲气遭灭的炸弹,让本已政海汹涌的波涛,更加高潮迭起,精彩绝伦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