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6日星期四

两性生活的和睦秘方








两性生活的对立,严格说来是人生的酱料,高低起伏精彩绝伦的感情生活爱情故事,把你我枯燥乏味的日子,点缀得充满波浪式的高低潮,让人在痛苦中看到欢乐,也让你有机会从欢乐中品尝失意的伤神。

我们祖母时代男女婚姻都是由家长作主,那有男女自由恋爱结合的机会?可是令现代人感到好奇的,那时候并不流行离离合合的家庭悲剧。

新时代开放社会男女自由交往后产生感情而结合,却频频传来涌现不少誓不两立的怨偶,造成了许多社会问题和悲情。

这就是无常的人生,这就是出人意表的感情世界变幻无常的后果。

日前来访的佛教界大师星云法师虽然是出家人,一身不近凡尘情感的纠缠,却对男女感情的交叉点有着独到的看法,随口一句话,为迷失的男女带出了相当有教育性辅导作用。

关于男女相处之道,大师忠告正沐浴爱河陶醉着男欢女爱的年轻人,切记要睁大双眼看清楚,以便了解对象到底是不是好人;但当要准备结婚时,就只能用单眼去看,因为很多事物用单眼去看,往往看得更准确。

再然后,一旦看准了就不能后悔!因为婚后最好闭上眼睛不要再看了,这样生活会过得更开心。

其实,不久前大师曾将婚姻生活比喻成夫妻合跳探戈舞,你进一步我则退一步,我进就轮到你退,如此这般进退,不必坚持自我主宰地位,才能互相获得生活上的迁就,减少许多不必要的伤神冲突。

其实,男女两性战事的发生,若果双方一意孤行自我中心,必然演变成错误的结合,后悔双双掉入婚姻的陷阱。

退一步海阔天空,千古名句。

8 条评论:

安东尼 说...

要是性不协调,马上离婚才对。
这样大家都对得起自己的下面。

林伯 说...

鸟兄,你早在三十年前听到星云大师的这一番话,历史就改写了.

Rebecca Kheng 说...

嗯啊,说的很对~老一辈子的人说婚后“只眼开只眼闭”,现在时代进化了,婚后是完全闭上双眼。。呵呵,师傅,我想请问,是不是老公都第三者都要完全闭上双眼啊?

skylark 说...

两性课题都引来许多话题讨论,看来是大家关切的事情。星云法师的秘诀大家看得懂,不过要实践可是一门大学问。
老安说来说去都离不开性,好一个性饥渴的老男人。
林伯的三十年前的春秋大梦是前世,谁对谁错没有必要去追究。
至于Rebecca说的如果老公有了第三者,老婆是否也该闭住双眼,看来不可能那么顺摊。我倒认为先想想看是什么原因把老公推去给别人,是自己的原因,还是那臭男人的罪过,然后要开战才出招吧!

杰胜 说...

要经营一段婚姻是要下很大的功夫~

安东尼 说...

校长,
你不要讲我的坏话,说到我是一个性饥渴的老男人。
本人只是以事论事,发表自己的意见。
夫妻俩的性事要是不协调,
应该早点分手,同床异梦只能增加夫妻性方面的痛苦和折磨。早点分手,早点找到自己如意的对象,对大家都好。

严肃的老安

匿名 说...

抗议你在这篇文章里没有贴上鸟哥和啊嫂的相片!

匿名 说...

Rebecca,
两性问题你无需请教鸟兄,他肯定会带你“误入歧途”,肯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