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星期五

情书






电脑网络未曾面世之前,你我青少年的情怀,相信都有一股以书信结交笔友的冲动,双方以书信通过邮差先生的传递,一来一往地享受收信读信时刻的兴奋和爽快。

如此浪漫的滋味,随着科技社会的到来,已不复存在,新时代的人群不知写信的快感,而年长如你我者则只模糊地留下当年期待收到信时的雀跃感觉。

情书这个历史名词,对新新人类而言,肯定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甚至可能不明白到底是什么东东?

情书,其实在网络未出现的社会里,倒是一种浪漫又系绑着两颗心的主要联系物,对爱人情和欲全情投入的倾诉,千言万语,尽以文字传达出来,呈献在收信人的眼前,让人读得心花怒放,流露幸福的情怀。

情书可能是长长数张信纸,相爱的人越看越兴奋,也可能只有寥寥数语即传达肺腑之言。当年市面上还有不同的信笺,五颜六色都有,一些还印上浪漫美丽的图案,把你的情信给点缀得更感人。

当时怀春年代,自己也曾不执输交过不少笔友,甚至出现要好的文字朋友,书信间传情达意的风采,现在想起来还感觉纯得可爱。

情书的优点和真实感,是现在的网络传情无法相比的。当年收过的情信,还可以嗅到从信里散发出来的香味,看着优雅美丽的信笺,读着缠绵情意的文字,噢!那份感觉并非笔墨可随便形容出来的。

而且,如果你喜欢,甚至可以将一封封感人深切的情书,好好收藏,老来慢慢打开年轻时快乐的回忆。

中国古代英俊才子唐伯虎点秋香的故事家喻户晓,最近据说在西安找到唐伯虎写给秋香的十封情书,倒让人感到好奇之极。

如此的惊人发现,若果情书的来源属实,就显示原来这些浪漫温馨的传情文字,能够长久收藏保留,让后人细心品尝温情爱情的伟大!

4 条评论:

Jessie 说...

说到心坎里了!很惋惜我的情书都变成了灰烬,不过幸好还有明信片可留着那快乐片断。我还把这些仅有的明信片扫描后储存在部落格里,怕它们有一天会不知所终!

yeanyanbin 说...


天堂鸟很煽情噢~~~
哈哈

skylark 说...

Jessie聪明的把爱情明信片scan收录在部落格,哈哈,全天下可以看到你当年的情意表白吗?不如收藏在保险箱吧,留些美丽的私隐更神秘呢!
彦斌你的时代都没了情信这玩意,当年像你这么大已写得一手好煽情的情话啦,最夸张的还特地去邮政局买1分钱两分钱的邮票贴满信封才丢进邮筒寄出呢!
可想多么兴奋多么有创意哟!

名师安娣 说...

我当年也是靠它和木头爱情长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