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星期日

Copy Cat 文抄公








我国那位语不惊人死不休『国宝』级历史学者邱先生,最近不知怎么把华社华教视为眼中钉,忘了自己身为华人的骄傲,接二连三放狠话伤透你我华校生的心,除了大发伟论指华小是国家团结绊脚石并提倡单一源流学校,更不满教育部对华校生在数理科表现特出的赞扬,竟然『唔声唔声吓你一惊』,非议华小只会培育copy cat文抄公,暗喻华小没有能力制造特出有创意的国民。

如果不是邱老板一言提醒梦中人,你我这些吃教育饭的阿斗还真的不知道原来我们华社子弟是那么烂的。当年爱上了学生周报,每周二从报贩手中拿到先睹为快,时不时就有老编的不客气告示,指某某某是文抄公,抄袭人家的文章而被老编不小心采用刊登,因此告诫不得重犯。

现在想想这个copycat用来一竹竿打翻全船人,着实要对老邱这位充满创意且想像力丰富的历史学家说个『服』字。

严格说来,抄袭作为学习的行为,我所看到的是在写作文方面才出现吧!其实老师在教导作文时,不厌其烦地以模仿写作的方式,让同学们吸取写好文章的精华,其中更常鼓励同学模仿一些优美的词句和形容词,久而久之必能磨练笔锋。

如果说死背是华小生的缺点,那么老邱的见解肯定是不对。华小生数学那么棒,主要还是老师规定他们必须将乘法表背得滚瓜烂熟,才能够很迅速敏捷地解答数学难题。反观在国小或以前英小学生往往因为不能熟背乘法表而无从作答。

邱老板怎么忘记自己是黄皮肤的华人,频频以超越种族的大马人自居,对华文教育及华小生指指点点,以似是而非的论调想讨好关心国家教育政策最终目标的头头,或者有其隐藏着的议程。

不过请别过于认真对待如此令华社失望的论调,原谅他从小就没有机会进入华小学习自己的母语,才会老来语无伦次自言自语。

令你我欣赏的,应该是岜株岜辖广西会馆很特别的建议:为了要让邱老板老来学习自己的母语并了解华文教育体系,愿意为他筹集学习华文的费用,明明白白点醒那么一个不知华文为何物的华人!

15 条评论:

黄思安 说...

旧招牌新版面?
对咯!人是需要随时代和环境而改变的。不能墨守成规。
就像华文教育一样。
最近我看到很多人歌颂华校生的威水史,我是正版华校生,所以也爽了一下!
翁世杰也是华校生,而且还是五星级的华校生,搞到马华“有声有色”,让我们这群无星级华校生骄傲不已啊!简直是超级偶像!
您说:“反观在国小或以前英小学生往往因为不能熟背乘法表而无从作答。 ”
我不知道sk和美以美小学校长会同意您的看法吗?
兴中每年生产大约三百位100%纯华文教育毕业生,试问多少巴仙是可以口操语法正确及流利的华语?他们自以为自己的广东话已了不起,其实都是pasar的广东话!
我还没问他们会不会讲正确的英语和国语呢!
根据我几十年的研究,从各华小上中学的华裔子弟也没有全部会写华文作文。国英文作文更不用说了!您同意吗?
问题出在哪里?
华小太注重成绩了。因此才会出现什么精英班!其实也没错。哪间学校不注重成绩的?
有位华小校长还因成绩极差而哭到一塌糊涂呢!只差没切腹谢罪!他的演技不错哦,退休后可以考虑去HOLLYWOOD或BOLLYWOOD发展也不错啊!
大家都知道我国的教育系统出问题了。
可是错在哪里呢?
其实是我们的教育部太注重“多A一族”!
越多A的学校就是名校,校长也脸上生光!明年等升级咯!
老师也一样。所以大家拼老命去教补习!哈。
“学校”究竟是什么东西?我们必须回到它最原始、最单纯的意义。
学校是让我们学习最基本的生存知识和本领。
全国华校生经过12年的学生生涯之后,你问他们毕业后有什么打算?他们只会看着你,想了好久才说:“不知道哦老师。。。。”有些成绩比较好的就会说:“看咯看成绩怎样咯!”
他们完全是前途茫茫的!
10A状元都可能进不到大学,所以你说他们这些中下的学生还可以做什么?
天天准时上学,天天在班上发白日梦,然后天天准时放学。。。直到毕业,去新加坡工作。
这就是我们现今大部分华校生的真实情况!
你们不相信?可以去国民型中学参观。不过我们这里的这间中学是不欢迎家长进来学校的。我那天才被他们门前的那条狼狗咬!
《校内有疯犬,小心!》

skylark 说...

阿Jack,与时并进嘛!

名师安娣 说...

我认同jack的看法。历史学家固然有点言过其实,但是,我们也不必急于否定,我想,华小教育再不改革,老师的心态还是向A看的话,十年后,当我们听到人家这样说我们时,可能连反驳的能力也没有了!

黄思安 说...

与时并进?我支持。
所以天堂鸟一定赞成中学生用计算机?这就是您说的与时并进吧?
可是竟然还有人因为华小生最厉害背乘法表而感到沾沾自喜!?
假如现在还有人穿长衫、带算盘上学,我真的服了他!这已经是民国以前的事了!
各位家长你们知道吗,1x1都要按计算机的时代已经降临malaysia很久了!
我国的数学已经彻底完蛋了!
可是奇怪的是,为什么每年的政府考试数学成绩却好到吓死人呢?
全世界的人都高兴不已!
可是大家是否知道我国的数学60分以上就可以获得A等了?大概二十分就及格了?我不是在开玩笑,这是数学老师心知肚明的事实!
假如有人批评我胡言乱语,那我就挑战考试局公布今年每一科的及格分数!看看是谁在蒙骗和愚弄广大民众!
大家只想知道孩子能得几个A,却完全不知道“A”的背后到底有多愚昧、多肮脏!
我最想知道华文科几分及格。到时候马华、华团才真正明白他们这几十年来为华文教育争取了什么!
多悲哀的教育界!

精彩的人生 说...

Jack说得没错,很多华裔生来新加坡找吃,保括我也是,在马来西亚很难发展,很多都是以土著为主,非土著很难。

精彩的人生 说...

打错字,是包括我也是。

安东尼 说...

9 8 72
8 8 64
12 12 144
6 6 36
6 9 54
7 7 49
8 7 56
9 9 81
5 6 30
我这样老了,不用计算机也很快做出答案。以上是数字成法。小学死背这些数字,真的很有帮助,不用买计算机了。
一件衣服卖150元,给折扣30%, 那么net price 是多少?
我的脑很快算出来 70成150 共105元,不必用calculator。

skylark 说...

安东尼真有你的。

黄思安 说...

anthony...

好佩服你的头脑哦!
这么难的数学题你不用计算机就算出来了?!
好神奇哦!
你100%是华小生咯!
厉害哦!可以收我这个学生吗?
最近没有找中国妹聊天啊?有起价吗?
这些给中国妹的赞助费,算了一算也可以买一层楼了!
下次用计算机吧。人家发明计算机就是给你们方便嘛!
今天那条蚯蚓(邱教授)反驳了。天堂鸟有意见吗?期待!

安东尼 说...

我小学也是读华小的。现在不只会自己的母语,还会讲流利的英语,日语和马来语呢。
从小受英文教育的孩子只会英语和马来语,自己的母语却不会,你说是不是很吃亏,是不是很丢脸。
我也有一些朋友从小受英文教育的,我约他们去中国玩,他们说不会讲华语所以去到那边很不方便。你说是不是很可悲.
我会讲英语,所以我去美国英国absolutely no problem !
所以,要是你看不起华小的学生,你不是idiot,就是白痴。
自己明明是一个华人,但是不会自己的语言,我想确实一件很痛苦的事。就像一个英国人,不会讲英文那样,他一定很痛苦的。一个日本人,不会讲自己的日本话,也是一件痛苦的事。

黄思安 说...

从小受英文教育的人就只会讲国英语?很丢脸?
那么林吉祥、李光耀、林良实、邱秀金。。。。这班红毛鬼一定没有脸见人了?
拜托!有些红毛鬼比正统华校生的华语还要标准呢!令人汗颜!
你的意思是说---只会英语的人不敢去中国?天啊,我看到中国到处都是老外啊!而且老外的华语还是北京腔的呢!比你比我还要屌!
现在是谁看不起华小生?是谁要单一教育?
纳吉23岁回来马来西亚竞选国会议员时连自己的马来话都说得一塌糊涂(这是已故拉萨的司机回忆30年前的情况,不是我乱说的)。他好命,一早就去伦敦喝洋水,所以才不会讲流利的母语。结果呢?大选照赢,还当了当朝一国之首!
会讲很多种语言就了不起吗?
你不要污辱聋哑人士!

skylark 说...

阿Jack,邱老板要讲什么由得他吧,自由社会有自由发表言论的空间,不必越描越黑,省些口水算了。

安东尼 说...

校长 ,
其实阿Jack说什么,我一头雾水。他说"会讲很多种语言就了不起吗?"还叫我不要污辱聋哑人士。
我真得不懂他到底说什么。

我只知道,一个华人,如果他真的会讲很多国家的语文,如英文,德国文,法国文,日本文,韩国语,泰国语等,在我的心目中,他确实一个了不起的人物。

skylark 说...

老安,阿Jack有时也如邱老头那么样语无伦次,连他自己也曾如此说过的,他们两个都有共同点,都是大学毕业的高智慧人物,有时令你我这些没进过高校的老粗听不懂的啦,算了吧!

黄思安 说...

anthony。。。
我明白你讲什么(无需上大学都知道你的意思),可惜你却看不懂我的意思。

你说:“一个华人,如果他真的会讲很多国家的语文,如英文,德国文,法国文,日本文,韩国语,泰国语等,在我的心目中,他确实一个了不起的人物。”

我说:“一个天生聋哑的华人,他不会讲话,更不会讲很多国家的语文,如英文,德国文,法国文,日本文,韩国语,泰国语等,在anthony的心目中,他确实不是一个了不起的人物?”

这次看得懂吗?假如你还是一头雾水,我建议你不要太早出门,外面有很多雾水。

天堂鸟。。。
你讲得没错,我是大学生,但我从来没有看不起任何人,包括自称很清高、不谈政治的高级的士佬anthony先生。(你至今依然相信他是的士佬?)
你的音乐很好听。听了心情也好了很多。谢谢!

这个话题过时了,不想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