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星期二

老来进考场


国家登记局不久前为了加速处理许多老华裔申请公民权,曾经大阵仗拉队至吉胆岛,举办别开生面贻笑大方的老人上考场的壮举,召集了近百名申请大马公民权数十载都不成功的半百岁以上的男女老者,参与即席以马来语的笔试或面试,及格后方有资格受考虑批准发出公民权,然后才有望取得大马国民的蓝登记。

当时媒体大事报道这桩老人被迫上考场的消息,得悉这些连小学几乎都未曾进过的阿公阿嫲,一个个抖着手连握笔也不正确,竟然还需要现场限定时间,完成一篇120字可媲美小学检定试的作文题目,搞笑地将这些近乎都要向人间say 再见的乐龄人士,变身成为上学堂老『小学生』。

因此,『抖着手上考场』的经典搞笑戏码,随即成为你我多事佬茶余饭后的精彩题材。

如此画面居然阴差阳错地,也让自己完全领教这些『老学生』所经历的特别考试滋味。

政府规定公仆需参加PTK特别考试,顺利过关取得四级优异成绩,当可获得职薪调高,让全体公务员心思思为了跳级加薪的引诱,临老被迫上考场,重温当年在学堂考试的旧梦。

话说日昨搞不清是信心满满,还是压力满怀,赶至山城某国中的职场PTK考场,悻悻然准备应考,发现整个偌大的礼堂,少说也安置着整百张供你我老考生笔战的桌椅,出席到会者,竟然不及半数,最多只约三十来个头光发白,衣著整齐严肃的参考同道,有者表现如临大敌,有者若无其事,为得就是那个四级成绩的红萝卜。

由于时代进步到凡事都以电脑代劳,握笔的手老早已退化,你我在紧急关头,才发觉笔在手中却不听使唤,抖着写写着抖,写出来那些不成字形的符号,连自己也看不懂,简直就是鬼画符般的杰作。

你我这些老公仆,在职场经验上虽然身经百战,一些故意考你经验的考题并不怎样难倒自己,可惜,老考生抖着手写答案的滋味,早被电脑键盘取代握笔的手,竟然成了考场致命伤!

每张考卷约两小时颤抖的手,勉强抖出鬼画符,考官喊停之际,已昏头转向眼前空白。

哦哦,当局怎么狠心如此折磨你我这些为国为民数十载如一日的爱国公仆,非得重新踏入考场,并需好好表现不可,才有望加多一点点?

5 条评论:

精彩的人生 说...

惨了惨了!
校长,我现在发现用手写不出华文字,只能靠电脑打出来。

安东尼 说...

我也是一个老人,所以不敢笑这些申请蓝色登记的老人。

skylark 说...

我们的时代因电脑占据了人们的书写作息,导致握笔的手已退化,你说,如何不抖得死去活来?
走过岁月你还年轻力壮,没问题,反而是老安这老家伙,手抖已肯定是惯常吧!

薰衣草夫人 说...

先预祝您榜上有名!

skylark 说...

你的祝福很窝心,可惜自己写也写不出,怎么会有信心呢!唉,人老了真命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