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星期四

约会在金马宫





五星级的金马宫气派着实非凡,如果不是职工阿头特别安排这次的全国大会在这座全都以马为主题公仔的高级酒店,或者你我未必有足够闲钱和闲情,住进每晚七百多元的睡房,过一过摇身为暴发户的爽快。

你我一伙浩浩荡荡登上包租巴士,从银州山城赶到首都的金马宫,已是下午二时许,迎接我们的不只是主办当局的吉隆坡同道,还有就是触目可见的大厅门前的美丽真胡姬花以及栩栩如生的假马!

际此华裔学堂一哥云集的大活动,趁着轮值由吉隆坡分会做东,因此根据流程,获得首相纳吉高度重视,并特别答应出席主持开幕,因此,主办当局选择在金马宫这座最近曾经办过第一夫人峰会的五星级大酒店召开盛会,难怪你我脸上都贴了金一般,笑得嘴也合拢不起来。

首日晚的接风宴设在金马宫的 Royal Ballroom,虽然副教长拿督魏家祥无法抽空参与,晚会在金马宫老板兼职工会顾问李兄金友应邀发表了精辟的一席讲话,无疑让你我听得受用之余,还获益良多,堪称收获匪浅。

六百多名各州代表相聚于美奂美轮的宴会厅,有幸见到职工会93高龄的首任会长兼创办人,以及多任已告老荣休的会长,一一上台与大家打个招呼,该是今年度晚宴的特别安排,至少让你我见到这些阿头们的真貌。

大会安排的余兴表演,算得上别出心裁,原来是一支曾夺得世界级冠军荣耀的年轻口琴合奏乐队。这组曾被列入大马大全的口琴队,队员男女参半,吹奏多首让你我拍烂手掌的中西妙曲,并以当年捧红了Rosemary Chan 的那首《樱桃树下》,更是语惊四座引起阵阵轰动的掌声呢!

哈哈,枯燥的会议之前的欢欣,原来还有那么多说不完的话题,也算是人生职场上值得落笔的回忆喔!

5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里头还有第一夫人们残留下来的富贵味儿吗?

skylark 说...

哦哦,嗅不出什么女人香,却还有没有拿下的超大海报抢视线。

Unknown 说...

天堂鸟,
您是否会响应丹斯里的呼吁,推动弟子规歌曲?
今年我校将出版第二缉多媒体校刊,这电子校刊具有另一功能,就是可以当CD来听歌.我打算收录一些弟子规的歌曲在CD那个部分,您有何高见?
您赞成在校园内进行弟子规教学吗?

菩提树

skylark 说...

自从多年前国内有团体鼓催鼓励学校推展弟子规,后来还得到马华的拔刀相助,现在我们阿头公会的顾问李兄金友更对它的推展兴致勃勃,看来弟子规的确俘虏了华校师生的芳心。
你们以先进的所谓电子校刊来传播弟子规,还真的很有创意喔。
记得当年在山城首次有团体主办弟子规状元考试的活动,在下曾带了整巴士的学生去参加盛会,当年的情况因为首次办,热到爆!游街过状元桥等画面还鲜明呢!
我们在每周五提前响上课钟让所有学生聚在礼堂朗诵弟子规,很多都不必看讲稿啦!

Unknown 说...

谢谢!出版后会送您一套.其实我想送给霹雳州所有的华小.只是昨晚听说有些同道排斥弟子规, 因此有点犹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