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星期四

再益的美梦



宣布引退公正党署理主席竞选的再益,不出所料,宣称将近期退党,清高地表示要离开那肮脏污浊勾心斗角的公正党,且计划另起炉灶以便成为大马政坛的第三势力。

自308民联一鸣惊人把国阵杀得元气大伤,国内总算看到两线制的模糊样貌逐渐成形。三年过去,这个所谓的相对制衡的政治气候,是否真有能耐顺利发展并巩固,相信关心政坛时事的民众大表质疑。

国阵在首相的亲民政策下,已开始吸收308流失的票源,当初对国阵强权不满的情绪降温,反而是民联的三党联盟状态不绝,安华的魅力虽然可以成为民联团结的象征,可惜各党领袖良莠不齐的素质,加上当初滥竽充数临阵拉客逐鹿参选竟然中选的各级YB,居然出现有枪头对内摇身成为政治青蛙,或者干脆自称无党派的叛徒,让普罗民众看得心灰意冷,印象中不断浮现乌合之众的大问号!

虽然民联顺利在一些州属组织联合政府掌权话事,可是却发现不少貌合神离同床异梦的隐忧,如此这般的论政水准,相信这道两线制曙光并不是让人看好的光芒。

再益这个时候高喊要以第三势力来起制衡的作用,如此抬高自己所谓政治清流的身价,其实已让你我偷笑得嘴也合拢不起来。

前首相阿都拉对再益这名原是爱将的战友,就不岔的发表了其心声。这位自下台后从不多言的好好先生忍无可忍,表示再益要退出公正党是他意料中事。当年拉他一把为他戴上乌纱帽,后来一言不合辞职再退党,早看出再益那不负责任的行为。这趟因为党内竞选高职却输不起而退党,没有什么稀奇。

呵呵,如果以此政治操守奢想带领国内政治第三势力来争辉,无疑是缘木求鱼,自赞自爽。

严格说来,政治这门玩意,并非人人有资格把玩得成功,自命清高自以为是自认天生领袖者,显然都自砸招牌提早让路。

你我欣赏的黄朱强,不就是和再益同类的政坛难兄难弟吗?

3 条评论:

安东尼 说...

一校之长变成一位权威性的政治评论员,作品常常出现在当今大马,本老夫除了佩服之外,真的希望你有一天成为我国的一个部长,那么我们百姓就有福了。您为人正直,威武不能屈,不怕权贵,不向恶势力低头,有点像槟城的林冠英,本老夫投您一票就是。

skylark 说...

老安你吃错药吗?

lim 说...

安东尼:
你的高帽一个多少钱?卖了多少个?赚了多少钱?有人退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