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星期六

拿督的500令吉援助金

如果你问大马龙年春节最热爆的消息是啥?不必等阿贵回答,人人认为乃国阵政府拨数以亿计的公款,摇身为国内平民百姓的财神爷,分批送出500令吉援助金的好康头。

不骗你,这的确是引起轰动的大事。

之前政府决定让收入3千以下的国民申请该项号称1个马来西亚援助金,国阵成员党团在全国各角落搬马协助民众填写申请,然后在农历新年期间赶着颁发了首批合格者,各处领钱区人头攒动情况热烈,幸运的合格国人虽然要忙着办年货迎新春,却也在现场耐心听取高官们台上一轮训话和感恩论,开开心心领取500令吉的新年红包而大快人心。

据说当时首批领款合格者顺利接领援助金时,有不少自认合乎资格的申请者,家境贫苦却少有机会接触党团人士的民众,着急地到处打听自己的500大元是否有着落。这些民众被通知不必担心,因为援助金分派的集会陆续有来,只要是真正家境收入少过3千者,通通都有钱可拿。

那是当然吧,既然当局决定为低收入者带来特别的好康,逻辑论理应合格者全中。

可惜,坊间后来传开的kisah benar,居然有许多乡区居民,少有参与国阵党团活动,或者没有机会接触他们而家徒四壁无处可诉的平民,被通知没出现在名单里。

令伯就有一邻居老公患肾病多年,自己天天跪树头割胶为生,生活清苦,经过数次向地方当局查询时,发现竟然是不合格的申请者,让她大感失望及吃惊。

日昨媒体报章内版大标题“拿督获500援金”,马华直冷区会的拿督邓兄高姿态的宣称自己是500大元援助金的合格者,看得这名邻居咬牙切齿,口水狂吐!

这也难怪,既然是高高在上的拿督,甚至据说还有局绅人物,怎么可以和那些默默无名的穷困平民争那么湿湿碎的小钱?你以为阿狗阿猫能够随便得到如此受尊敬的绅士荷兰水盖衔头咩?

唉,国阵这出派钱的把戏,可真伤透了国内穷乡僻壤那些无数无名小卒捉襟见肘的普罗民众咧!

4 条评论:

匿名 说...

bring down MCA!!

lumber9 说...

Bring down BN!

唐山人 说...

那只拿督获500援金真搞笑!
东窗事发后就硬着头皮说是要拿来做善事啲?丑陋的人性!!

JB 说...

What I can't understand is that the most salable Chinese media in Malaysia can publish his photo? Why he is so important to deserve this type of public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