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星期二

够绿够力

为了反对关丹稀土厂的设立而由环保份子发起的绿色盛会2.0,经过媒体大事报道和宣扬,期间又遭到市议会及警方诸多阻扰,可是不曾熄灭主办当局及民众的沸腾诉求,日昨上午原定计划在关丹第四草场正式引爆,这场堪称我国史上最大型反公害抗议集会,让该草场形成一片绿海。人山人海的场面,中文媒体大胆估计有三万人参与,而警方的数据却差得天渊,说是只有约三千人,到底那一个说法才正确,着实难倒了你我这些在电视前观望的多事佬啦!


集会主持人前学运领袖希山慕丁莱益斯在上午10点左右声称,集会人潮已经突破1万人。


集会者主要分成3批前往集会地点,除了那些直接抵达市议会第四草场的人之外,其他集会者是从集会原先地点,即市议会第一草场附近的Megaview酒店,以及关丹巴杀游行出发。


参与的群众手持大字报诉求不要莱那斯的稀土厂、拯救大马,还搞笑地写着感谢警方允许和平诉求,甚至有者夸张地将手脚涂上青色,连脸庞也油得青一块黄一块的,令观者发笑,佩服他们的勇气。


原来这项反稀土的和平示威集会,除了在关丹隆重上演,国内一些主要城市也同步展开和平示威集会,以便向政府当局施压与唤醒民众同声反对在国内设立『辐射性毒厂』。


说到明的是民间非政府组织这趟的示威集会,是不分种族以和平方式进行,你我从媒体播报看到黑压压的人群,没有叫嚣挑拨的动作,大家都很自律地完成任务,可是在槟岛另一方的言论广场展开的反稀土活动,在大约500名参与者高喊反稀土口号时,却有一群自称巫统及土权份子赶至踩场大唱反调,最后演变肌体冲突,两名光华日报记者遭人追打受伤,而赶到现场参与集会的林首长冠英在官车座驾里,也遭暴徒以头盔拍打及作状抛掷鞋子羞辱,无法无天目无尊长的行径,让现场群众及国人错愕和气愤。


有关暴徒追打记者的短片被人上载网络引起滔天舆论,无可厚非。一场原本和平集会的进行,竟然招到自认国阵人马者捣场围殴群众闹场,可想而知人们的负面舆论已轰得国阵党人坐立不安。


虽然媒体照片及上载短片清楚显示槟州巫统支持者纠众施暴,但槟州巫统日昨大言不惭召开记者会,仅承认槟州国阵青年团每周都会出现在言论广场,唯无法证实是否涉案。


不出所料,民联批评槟城警方对昨日槟城绿色盛会遭人闹场无动于衷,并质疑已不止一次闹事的巫统与土权支持者是否超越法律,享有免死金牌


唉唉,如此窘境,就算你是国阵的忠实支持者,也必然看得一肚子火气,怒骂槟城巫统滋事份子怎么那么失态,又再倒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