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星期一

歌坛巨星的死

娱乐圈近日来传出中西两位享誉歌坛的女歌星死讯,把数日来各媒体报章的娱乐版填得满满,令全球的歌迷伤心落泪,令你我除了深感惋惜,也感叹人生无常。

那位据说因酗酒滥毒不幸猝死的云妮休斯顿,48岁盛年无法消受更完美的人生,令人想起天皇巨星麦克杰逊当年因滥用药物导致死于非命,最后还让长期为他主治的医生因失职而锒铛入狱!

最令你我惊愕的消息,其实是另有其人。对了,我要说的,正是“帽子歌后”风飞飞。消息传来,59岁的风飞飞原来早在上个月3号病逝,没有人知道这位你我印象中人美歌甜的帽子歌后,居然等不及龙年的脚步而与世长迟,至亲静悄悄不动声色将后事神秘兮兮地办妥,等到过完新年后,才由律师向外宣布死讯,引起歌坛一片哗然。

据说,凤姐的死讯hold住不向外宣布,全世界的歌迷都被瞒得蒙查查,奇怪的竟是那些神通广大的狗仔队,也被蒙在鼓里,完全没有动静。

原来,根据新加坡联合晚报的消息,享誉歌坛的凤姐不幸辞世的大件事,能够顺利隐瞒封锁超过一个月,其实有4个因素促成:豪宅养病、真名化疗、不放遗照、隐瞒至亲。如此怪招,瞒天过海没人知晓偶像不幸罹难致命的癌症辞世,就连至亲的兄弟也茫然不知,制造这起让歌迷震惊又意外的悲伤!

认识凤飞飞的美妙歌声,应该是和台湾另一位知名度高的龙飘飘同个时候吧!那时候只知道歌坛有了龙飘飘,也出现凤飞飞,好比龙凤配争妍斗艳,两位偶像唱功各有千秋,听出耳油。

不过,令伯难忘的,却是很多年前在电影院观赏凤飞飞主演的一出演乡下姑娘的电影,唱着『早晨的太阳哟,又见秋莲到,轻轻快快来到河边……』,如今还印象深刻,清新可人的感觉。

老天爷也着实对凤姐不公平,这位从乡下长大而在机缘巧合之下撞红了华语歌坛的红星,居然活不过60,过不了2012的龙年,而且丈夫和两名弟兄同样因罹难死症送命。

人生无常,管不着你是平凡百姓,还是名声响亮的万人迷,或者高高在上的权贵,阎王要你现在走,哪能等到三更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