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星期四

老依的白包和红包

土权大头目依兄阿里于龙年大年初七,在首都搞了个有史以来首次的马来人新春大团拜,满腹创意地妙想天开要为华社打造纯洁真诚的意向,不但将现场餐桌布全以白色为主题,连慷慨发放给老人的新年红包,也改用洁白的信封,成为白包那么大吉利是,引起华社狠批及铺天盖地的呛声,让民间愤愤难耐,破口骂不停。

虽然后来老依在媒体上指称不是故意耍华社,却坚持不道歉,因为自己只不过无意的疏忽,没有什么不良意图。

当然,老依那反华裔传统的一招,为他老兄博得媒体上狂热的曝光率,满足了华文媒体之前联手不再为他的土权卖新闻做宣传的窘境。

无论如何,全国大选脚步天天迫近的当儿,老依不得不想方设法为自己的白包风波补镬,以便挽回华社的心,期望选战时继续骗多一次华人选民的铁票。

虽然新春已过完,日昨老依不忘在自己选区搞了另一场自己的团拜,大手笔一次过分给出席约500村民每人100令吉的大红包,这回全以传统的红彤彤红包相送,见者有份皆大欢喜。

据说白包事件并没有影响当晚的人潮,巴西马选民踊跃前往设在镇府宫举办派红包新春活动,当大家笑嘻嘻领取100令吉红包后并没有马上离开,反而留下来聆听依布拉欣阿里逾10分钟的致词。

画面看到数以百计的人潮涌至出席那么好康的团拜活动,人人为了讨个大红包,管不着老依年初七那场“白包”的表演和不好意头的举措。

华人其实最现实,讲到有田有地有钱派,何必理会什么心中的不满,还是快快抢一份以免执输更实际。

其实,君子爱财人同此心,既然有大好分羹的机会,慢一步都唯恐遭人抢光,那还有时间理会原则不原则?

难怪老依对自己所犯的无意之过,完全不必放在心里,脑海只盘算着:华人见钱眼开,选票自然来!

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