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星期一

元宵看黄梨旺龙

华人对龙年的偏好,的确让你我惊叹。每年的入学新生适逢生肖属龙,必然比往年多出很多,显示龙年的宝宝可真不少。

虽然民间传言的龙,在现实的生物圈只不过是虚构动物,被画家们画得面目凶猛吓人,然而既然深获华人的好感,认为龙狮吉祥之物,人们反而对它情有独钟,以祥龙金龙福龙等吉利称呼,来表示对龙的特别好感和爱戴。

正值龙年新春的好日子,华裔民间对龙的奢想和崇拜,可从大街小巷热卖的龙吊饰龙布景等的装饰,看得清楚。

舞龙热潮不说,单只古城马六甲的两条攀天飞舞的巨龙装饰,就让居民和游客眼前大亮,叹为观止。此外,在百货市场和游客胜地的装潢,据说今年的精装以巨龙为主题,商家不惜重金聘请设计专家和造龙师傅,把栩栩如生的金龙福龙摆设在大厅抢眼的地带,吸引顾客不愿离开的眼神。

网友传送一枚非常特别的龙玉照,乍看之下,原来是创意者采用本地水果打造而成的福星龙。这只摆设在某庙宇吸睛的旺龙,是信徒以黄梨香蕉和甘蔗等特制而成,令你我惊为天物,感叹创意天才的超棒手笔!

际此人们庆祝农历新年最后一天的元宵节,如果你有缘在庙宇还愿祝祷时,发现这只特异的黄梨旺龙,想必为你带来旺气十足的好运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