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5日星期日

龙狮旺场贺新岁










人们苦苦齐盼的农历新年,在一片忙碌争办年货的声中,迅速从你我身边飞快的闪过,转眼间又是大街小巷为迎接龙年第一个圆月的元宵节而搞气氛的时候。

拜托全国大选步步近迫的彩头,龙年新春的热闹,明显比往年来得更多的惊喜和话题。

首相纳吉的国阵政府为讨好失而复得的银州政权广大选民,破天荒大年初六安排空前浩大的全国新春团拜,在火箭党强区曼绒县的City A One (Stiawan),人山人海水泄不通的场面,加上那列入大马记录大全的242头醒狮及220个锣鼓震耳欲聋的排场,龙狮齐舞的欢腾,吃之不尽的美食,的确传为大马华人新春的佳话。

不必理会主办当局为此耗费多少的开销,无需担心曲终人散之后遗留下数以吨计的垃圾,以及不少参与的群众在蜂拥人潮中不幸遭扒走钱包手机等切身物件,最要紧就是成功打造至少六万民众从四方八面来捧场,一起欢庆大马这次超棒的龙年1马群众大集会。

银州政府龙年亲民的表现,何止在实兆远,这趟趁着怡保著名红娘胜地观音洞循例主办元宵节抛柑觅情郎的温馨活动,州政府大手笔慷慨协办今年该机构的元宵活动,有求必应搞个『龙飞凤舞庆元宵』的大型庆祝会,一连两天在观音洞引爆,势必制造农历新年结束之前另一场轰动!

不错,华人庆祝新年,讲究的是热闹和排场,新年歌舞片人多鼓声多音乐吵,最好就是饮胜声此起彼落喊得你我喉咙沙哑,舞狮舞龙锣鼓喧天,才显示欢欣的夸张。

其实,不必等待政府贵手高抬来打造民间贺年的欢欣,老友记的公司昨日开工大吉的隆重,倒让你我身临其境感受华人对热闹喧哗的排场,着实是大马华裔深感自豪的优点。

虔诚参拜仪式随着鞭炮噼噼啪啪的闹场,活灵活现栩栩如生的七彩祥龙随即登场贺岁,让全场围观者随着龙身欢腾舞动而血脉激动,目不暇给。

飞龙在天让你我惊喜,紧接着是双狮采青贺岁的好戏上演,同样让现场观众欣赏得目不转睛,近距离接触龙狮散发的旺气。

老板为这场开工大吉的排场费心思,广邀各地友好齐齐前来共沾旺气,并且还准备了丰富的自由餐美食款待来宾,让你我吃到吮手指之余,突然感叹减肥又再失败!

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