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星期二

死而复生的怪谈

日前各大报章特别转载来自中国广西的诡异消息,报道广西六楼村一名95岁的老妇人死了6天后,竟然死而复生,从棺材里推开还没上钉的盖,悄悄爬了出来,还自个儿走到厨房烧饭解饿。


如此几乎天方夜谭的怪事,让你我听来着实不可思议而百思莫解。


话说该名原本身体硬朗健壮的老阿嫲在本月初不慎摔倒,原本没什么大碍,不过两星期后被家人发现没了呼吸,被认定已终年辞世,家属虽感神伤,也只得无奈地为她料理后事。


按照当地农村习俗,家属将尸体停放7天进行超度打斋后,才为她下葬入土为安。


据说6天过后,家属在忙乱中发现棺材盖被打开了,棺材里的死者已不知失踪,可把大家给吓坏了。


就在大家战战兢兢忙着寻找『复活僵尸』时,有人发现老妇活生生在厨房里煮饭,还向众人埋怨怎么把自己放进棺材里那么大吉利是?


他说:“我睡醒了觉得肚子饿,就想起来煮点东西吃,找到了棺材前香钵里的米,便拿来煮粥吃。”


哦哦,如此奇特的遭遇,看来可能是世间上少有的奇遇了。


医学界有『假死』的案例,说是人脑受损伤引发一种昏迷或浅度休克状态,其实已曾发生过多宗假死的个案。


然而,令你我深感惊骇的,这名老妇女没了呼吸那么久,而且还躺在棺木被盖住阻挡空气的流通,却能够毫无伤损的自行爬将出来,大刺刺地进入厨房弄食物填肚子,你说,这到底该如何解释?


真想知道她那几天躺在棺木里的际遇如何,灵魂是否纵身飞出投向另一个世界,或者游过地狱和天堂,看过牛头马面和阎罗王殿的雄伟画面,被生死判官认为阳寿未尽,而遭赶回人间,才悻悻然得以大难不死,重新做人咧!


如此这般不免让我想起两年前老爸辞世前几个月的怪事。某日他昏迷不醒人事让你我担忧不已,然而数日后突然迴光返照苏醒过来,还频频向你我指称当年十月十日将永别世间,后来不幸言中在那天发引还山,令我怀疑当时昏迷的老爸是否曾有过漫游地狱的经历,还得到阎王殿的判官泄漏天机呢?



1 条评论:

老百姓 说...

看过一篇文章…
为了预防这种“假死”的发生老祖宗们都会把尸体停放数天……免得冤死
老一辈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