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星期六

A型H1N1病魔越闹越猖狂




当初甲型H1N1流感瘟疫首度在墨西哥传开后,全球哗然,各国报章大事报道此足以夺命且可以通过空气迅速传播的病毒,一时之间人心惶惶,对这被怀疑因猪八戒而起的瘟疫丧胆。

经世界卫生组织全面关注并敦促各国对疫情的扩散做出防范措施,其中在各地机场关卡设立体温扫描等设备,沸沸扬扬的首波疫情,遂渐渐冷却下来,无不令人们松了一口气。
然而,世卫机构对此始终不敢掉以轻心,苦口婆心促请各国对这h1n1的魔掌提高警惕,并表示第二波的病毒入侵将会更加严重和惊人。

言犹在耳,果然不幸言中!全球超过80个国家,尤其那些游客流量密的国家节节失守遭病魔侵入,单只在美国及澳洲,就分别传来有超过一万八千宗及二千三百多宗,而我国虽然全力抗敌,还是防不胜防,从最初期的一两宗入口病例,越滚越大,至今已有约50宗,,甚至还被发现有本土传染的病例,令国人如惊弓之鸟,再次对疫情的蔓延感到恐慌。

报载首都州立华小一名小五女生从澳洲回国后顺利通过了关卡扫描,可是回到学校上课,不久出现发烧送院后确诊感染了甲型流感,其同班同学共51人,全受牵连需在家隔离一周和接受观察,以防进一步的病毒传染。另外一所国际学校的二十多名学生,也因班上一名同学外国回来上课后发烧确诊中招,而必须停课隔离观察。

值得一提的,对同班同学施行停学隔离的措施,虽然看来是最佳的迅速防范步骤,不过,令你我怀疑并担心的,这两名学生在学校上课了三四天之后,才被确诊为病患,这段期间他们在学校所接触的人群,何止那同班数十人而已?更让人担忧的,每天休息节在食堂购买食物及用餐,更易让病毒顺利传开!以此假设,其间让病毒扩散的机会,浓得让人睡而不安宁。

卫生部长廖中莱随即宣布说,如果有关学校被发现有第二宗病例,将即刻建议暂时关闭学校,以避免病毒扩散。

科技进步的新时代,人类竟然敌不过变种病魔的骚扰肆虐,着实荒谬透彻的一回事。看来人们面对的,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魔咒,如何化解,还需全球医务专才寻求对策,以期战胜变种病魔的侵犯。

11 条评论:

黄思安 说...

我认为应该立即停止所有的航空服务及禁止所有人出国。
就像戒严一样,才能看清楚敌人的动向。

安东尼 说...

对。Jack,你说得很对,对付甲型H1N1流感瘟疫应该是全面的戒严,政府应该下令全国人民wear protective mask,谁不听话,罚款500-00元。这样一来,我想甲型H1N1流感就没那么容易在空气迅速传播了。不只是关掉学校,我看医院,神庙,戏院,购物中心,游泳场,卡拉Ok,这些人多的地方,也都应该关闭。
大家合作,每天呆在家里不出门,等H1N1流感瘟疫没有才出来。


安东尼老爷

肥嫂 说...

甲型H1N1流感瘟疫是由乘搭飞机进入我国的游客传进来。之前槟州首长林冠英之言:森严戒备,严格检查进来的飞机乘客。这是合理措施。
已经圈定的感染区加强控制防止疫情扩散,同时追踪可能已经受到感染的国内游客,也是合理措施。
安东尼老头你说什么wear protective mask?我不懂你讲什么,你的外国语文一定很厉害,真佩服你。
为什么要罚款?你鼓励谁罚谁的款?
你要这么多地方都关闭,为什么?医院也要关闭?如果你糟老头受到感染要看医生,医院都关了,哪来的医生给你看病?你有没有讲错话?
现在我明白了,你天天胡言乱语,真的是懵懂了,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也不再要你道歉了。神志不清,真难怪。
你曾经乱乱讲话,讲我们肥胖的女人很难看,你还记得吗?我看不必问你了,懵懂人做懵懂事讲懵懂话。怡保有幸福医院,国语叫HospitalBahagia,你要去吗?

安东尼 说...

肥嫂,你也太没有人情味了。本老爷已经没有什么力了,不过为了public的健康,绞尽脑汁想办法怎样去克服目前的甲型H1N1流感瘟疫,避免它的疫情扩散,我用的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呀。Hospital(你不懂这个英文字可以check字典)的地方病人太多了,是一个非常会受到感染的地方。所以本老爷建议关闭它。等到疫情被控制之后,才放开。要是有人受到感染要看医生,可以先去clinic(诊所的意思),那边人流不多,也可以做好事,帮助本来没有生意的clinic医生一点生意,何乐不为呢?
本老爷不知道幸福医院在那里,因为本老爷是槟成人,也是林冠英的好友。

安东尼

黄思安 说...

看来两位曾经有过节哦?
哎呀,看开点咯!
现在到处都是病菌,世界都要末日了!你们还要吵架?省点力气吧!
今天不知明天事,尽量去做好事,期待来世你们两人修成正果,结为夫妻,白头偕老!
恭喜咯!

肥妹 说...

肥嫂,谢谢你的电话。
安东尼老人家,我们了解你啦。
假如在GurneyDrive见到你,我们几个肥婆肥妹想坐你的taxi去PenangRoad吃煎堆雪,煎堆红豆好吃到不得了,你吃了一定很开心。
安东尼老人家,你有儿子吗?今天是父亲节,假如你的儿子今天还没有跟你讲父亲节快乐,又没有请你吃大餐,他就不对了。
我们都是美丽的肥女人,我们希望你开心,祝你安东尼老人家父亲节快乐。

肥嫂 说...

安东尼,我们几个美丽的肥姊妹都了解你了。
我们都要谢谢Mr.Jack.他叫我们看开啦。
我现在看开了,我不怪你啦。你呢?
祝你安东尼老人家父亲节快乐。

黄思安 说...

哇塞!
多温馨啊!
要不是老婆拉住我,我差点又堕落情网了!

匿名 说...

Jack, 你的留言很有效用,好人做善事,不能够多情。让别人落情网享温馨,你千万不能。去和丰叫skylark请你吃炒饭加蛋。

黄思安 说...

校长不会那么吝啬的!
对吗?
我的人很随便的,鱼翅捞饭就可以了!

skylark 说...

哦,对呀,不过如果是福如东海,那就要小心行事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