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星期五

乌龙气难消


最近不知何故,心神烦躁不安情绪欠佳,做起事来总是乌龙百出,气急败坏,而那天为了五月间中国行北京约会的行程,悻悻然赶到太平移民厅办事处,为得就是要尽快办理那本印象中即将在今年底之前到期的宝贝出国证passport


舍弃怡保而选择赶来太平办理出国证件,主要因为据说怡保总行的人潮如鲤,早已是人尽皆知的常景。同样的手续,没有过度的人潮,你我心里盘算着必然不费吹灰之力或长时间等待的折磨,即可大功告成,何必浪费时间和人山人海的群众争抢号码!


你我一行四人用过午餐,随即赶往设在太平联邦建筑物一楼的移民厅,还好办公厅内只有不上十人等待着。向询问台索取表格填写后,很快就轮到自己这群人,的确首阶段的手续顺利又快捷,让你我欣喜得连连称许。


处理令伯的那名马来官员翻开那本原有的passport,特别提醒说限期未到提前申请新的,将会损失掉几个月的期限。当然,因为自己明白出国前证件不能少过6个月的合法期限,因此,没有异议地递上300大元,作为5年期限的passport费用。


手续完毕缴交所需费用之后,她表示一个小时之后,新的passport可以拿到,不必隔日再来拿那么麻烦。


哈哈,一流的服务,快捷又亲切的叮咛,你我心存感激,咸认为这里的公务员服务态度堪称令人满意得竖起拇指。


等呀等,一句钟的等待时间过得慢,人潮这时已越来越多,把整间小小的办公厅挤得满满,可是我们这批捷足先登的先头部队的证件,却还不见踪影。你我苦苦等待办公人员喊名字拿证件,可惜时钟继续一分一秒的溜走,转眼又过了接近整粒钟,不曾听到有喊人名的声音划破人群焦虑烦躁的思维。


后来自己等得耐心全失,加上偌大的办公厅早已挤满人群连座位也不足,站起来走向柜台询问,才知道原来证件其实早已办妥,正等待顾客逐一前来签名领取,即大功告成。


一眼望去,那一堆堆深红书皮的passport,竟然安详地躺在篮架子等待着主人,可是由于工作人员没有行动,懒得根据名字喊主人领取,才让你我平白浪费时间久等得怨声载道,只差没有破口大骂!


如此没有正确告示群众必须自己向柜台查询领取证件的手续,已把之前让你我称许的心情,完完全全给抵消得荡然无存,变得怨气难消。


更气煞的,说了你也不信,翻开那本退回的无效旧passport,发现原来失效限期居然是明年12月,这一发现更非同小可,气得几乎连走路也有气无力,频频埋怨怎么乌龙得不见天日!


哎哟哟!真失败!

3 条评论:

BinBin Ung 说...

别气~别气~下次自己看了再找别人看,不容易搞乌龙了。

jb 说...

一碗乌龙茶竟然要价六十大元!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这叫着大意,,没看清楚呀!!!做了就好,还有漫长的路要走呗!!!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