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星期六

考试上瘾

大马考场状元威水照,日昨因去年教育文凭SPM成绩放榜后,掀起教育界涟漪而如往年般占满媒体报章的大小版位,凸显我国学堂状元一年多过一年,政府统一考试一年比一年提升。


媒体争相大事报道学堂状元的新闻,其中吸引你我眼珠的,却不是来自学生哥姐考得优优声成绩的消息,而是一名年届38岁的成熟老考生,他那句“我觉得考大马教育文凭很爽,我的目标是全A+”,倒成了你我读得惊奇感叹的话语。


这名38岁的全职补习教师梁老弟强福,日昨领取人生中第三张SPM成绩单时,成绩优异9A,而去年的成绩则是6A。喜出望外之余,他宣称打算年年报考测试自己的考场进度,直到陪同目前小学三年级的幼女升上中五一起进考场考SPM为止。


考试考上瘾的他原来在1991年首次报考SPM,当年考获6A,后来进入北大攻读工商管理系毕业后,虽曾在银行及工厂等就职,不过却对教书有兴趣,如今是专职的补习教师。


梁老弟认为,身为补习老师,报考是在以身作则,同时也能陪同学生一起考试。


哈哈,好个考试考到爽死的老弟,倒真是新时代学界的怪人,能够将人人认为苦差的考试当成娱乐,把学生哥姐望而生畏的SPM统考视为活力挑战,如果不是考试考上瘾,那可不知如何看待他那份闲情!


填鸭式教育的文凭万岁压力,让学堂生活充满着苦涩与不安,甚至有人因追A搞得连陪太子读书的父母,也几乎染上忧郁症。假若你我能够以老梁考试游戏的心情,来对待人生学业道路的跨栏赛,势必让学习变得更可爱。


不过,在籍学生哥姐如何能够像他那么潇洒?家长师长加上社会上就业门槛的高要求大压力,怎么容许满怀希望的青少年考得爽呢?


当年令伯走进考场时脸青青,看到考卷的题目虽然头昏脑胀,还好因为不曾偷懒,还算作答自如,成绩公布虽然不标青,却还达到自己的理想。


不过,前年职场需要报考PTK,临老再上考场,老眼昏花看着考题,连提笔写字也困难,手抖脑抖眼前一片天昏地暗,差点昏死考场,真失败。


考试考到爽考到上了瘾,天方夜谭咧!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是不是想告诉大家你考PTK眯着眼也过关?

skylark 说...

可是却没那么幸运啦!唉真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