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

视线模糊的华教风波

说华人好斗的丑陋面,一点也不过份。近日来媒体广泛传开的325挺华教集会的发展,让你我这些自认重情重义为教育鞠躬尽瘁的炎黄子孙,大感羞愧。


董总为迫使教育部严正看待华小师资荒老课题而搞了个万人抗议大会,来展现华族内心的不满和积怨,期望国阵政府正视华小面对的困扰,其目的是神圣而受到人们敬佩和认同,可惜大集会虽然顺利在没有受到执法当局的干扰,吸引万万声的人潮涌至声援,可让长久漠视华小发展的教育部阿头们看得双脚发软之际,冷不防居然节外生枝,把原本应该被放大和重视的华小诉求,反而被突如其来的失礼嘘声和官爷魏家祥差点被打的戏码,给掩盖得忘了来时路!


连日来,媒体消息不厌其烦的大事报道的,不是325的诉求进展和后续行动,打开报章尽是闹得沸沸扬扬的魏兄和在野党人对拳头事故唇枪舌剑,各说各话,一下子心在滴血,一下子说魏兄说谎博同情非道歉不可,甚至有人胆敢跳了出来声称自己只是倒拇指手势来发出嘘声,如此这般把小风波煽得大大,没完没了的让你我看得昏头转向不知所云。


严格说来,董总这趟搞了个325诉求,立竿见影的效果是否托大选将至的天时地利机缘,你我心知肚明。不过,当局的迅速行动虽然令华教界鼓舞和欣慰,可是如此好康头会否只是大选前给些甜头让你爽几天的魔术,则还需选民张大眼珠去观察。


其实,华社至今还不能忘怀当年遭老马骗得服服贴贴的老故事。那时民间针对政府施政不公及华教困境列出厚厚的一份诉求,趁着大选脚步迫近呈交给时任首相老马。当时老马煞有其事地接收并表示关注华社的请愿,然而,大选过后老马政权未曾动摇后,他竟然在官场公开场合直斥诉求是颠覆份子共产把戏,让满怀期望的华社深感受骗而耿耿于怀。


这趟董总一呼百应的集会顺利开跑,却换来朝野政党人物把重点转换成政治对骂的平台,把重要议程给隐埋在指来笃去的政治话题中,实在是始料不及。


还是老话一句,既然人同此心为华教发展而献身奔走,集会上纵然意见相左的人物出现,群众没有理由可以任意起哄嘘声造势,来打击敢敢赴会者咧,怎么能够忘了殊途同归的含义呢?



2 条评论:

阿灿 说...

殊途同归的含义?

文化可没达位呐!哪懂?更则管不着呢!

安东尼老爷 说...

华教斗士魏部长是一个宽容大量,心胸广阔,不计前嫌,度量宏大的伟大政治人物。
虽然他的英俊光滑的脸蛋被粗暴无礼的抗议人士揍了一拳,他也没有报警,选择原谅他人。
他的气度之大,令本老爷激赏不已。果然是一个干大事业的政治人物。
魏部长是华人的救星,连过气华人救星陈群川也自叹不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