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星期二

火烧蜡像馆




这个马年新春欢乐气息虽然不见得热烈,市场上受到百物涨风迫得热不起来,连新年歌声旋律也甚少飘扬,然而却又让你我收到许多特别惊愕的轰动,让春节话题增添意想不到的内容。

正当人们热烈讨论公正党唔声唔声吓你一惊,从雪州卡立和阿兹米内斗浮现台面到有人辞州议员官职制造补选,到行动党郭大小姐因贺岁短片遭没完没了的围攻,以及多宗乐极生悲的爆竹烟花夺命悲剧的消息,令坊间新春热课题从以往欢欣吉祥的话题,转变成社会国家大件事,隐约间给你我印象这个马国的马年,似乎将进入多事之秋。

政府列2014马年为大马旅游年,老友记旅游部长纳兹里早在去年已热身大搞造势的宣传,频密推销国内著名的旅游景点,从而吸引外国豪客把大马列为主要旅游的目的地。

去年部长应首都著名旅游景区i-city的邀请,隆而重之为该机构的红地毡蜡像馆主持开幕,并宣称为一个旅游年主题目的地,为大马吸引络绎不绝的游客。当时馆方宣布的入门票贵得惊人,每人需花上80令吉才有机会和蜡像馆的名人亲密接触。

记得去年七月间机缘巧合下,令伯与友好在蜡像馆才创设不久有幸捷足先登,以优惠价格购得入门票,提前和馆内的名人如习见平毛泽东东姑阿都拉曼奥巴马爱因斯坦及贝多芬等面对面相约,在少数人群的干扰下(因为当时没有几个人愿意购贵票入场),卡萨卡萨摄下许多经典的留影著作,自拍自爽的当宝收藏至今。

新春期间惊闻这座大马独一无二的i-city 名人蜡像馆竟然遭人纵火,媒体新闻甚至播放闭路电视拍摄的纵火歹徒干案时的“英姿”,身穿防火护身外套,如电影救火英雄刘青云全副武装,在馆内不慌不忙的点火烧蜡像,神通广大的在那原本戒备森严的蜡像馆自由出入,让电视机前的你我看得错愕和惋惜。

至今,没有听说警方在调查这宗纵火案有任何进展,是否有人因此被逮捕绳之以法,或者交待旅游年热景点不幸遭放火的原因!

据说,i-city为了留住春节游客的热潮,纵然许多蜡像遭焚如,部分尚保留完好的蜡像继续开放供游客欣赏和拍照,而入门票只收5令吉!

哦哦,真搞不清楚竟然有人触意破坏这个吸引游客的好去处,不免让你我猜疑是否仇家或旅游业同行眼红过度失去理智,又或者有人因生意分赃不均发恶,把生金蛋的好康烧掉破坏抱着一起死,也不愿看到有人捞得盆满钵满咧!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不好了!这次东莞警方全城扫黄,安老爷没被逮捕吧?

skylark 说...

老安自己说老得不能动,老得心灰意冷忧郁症了,看来东莞风月场所他早已无气力消受,别替他担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