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星期三

撞祸 GPS



新时代的车主,有了先进的导航定位系统,由电脑带路方便之极,一些不曾到过的目的地,只要启动车里的GPS,不但有带路地图,还有声音指示车主转左转右,让足不出门的车主轻易上路。很佩服发明这到航小机器的专家,为车主提供一流的指引,避免因迷路而浪费时间和精神。

然而,如此先进的仪器虽然为车主带来方便,却有不少例子因为GPS这个没有人性的小家伙,将赶路却因人地生疏完全寄托GPS的方向指引的司机,带到荷兰去。

日昨就有一名开着豪华丰田房车的华裔车主,从雪兰莪州赶往北马吉打接老婆,居然被GPS带进河里,幸亏近日干旱河里水位浅,他老兄沿着GPS指路不慎开车冲落河中翻覆在浅水中,惊慌之下赶紧爬出车外,踩着烂泥从河中爬上岸,狼狈又惊险,饱受虚惊一场。

如此吓人的遭遇,该名因人生地不熟的年轻车主尽信导航定位系统,引导冲入河中,如果正逢雨季河水高涨,后果不堪设想。

其实,年前就有媒体大事报道在雪州巴生港口发生的一宗车祸意外,导致车子里的多名年轻大学生死于非命,据说也是因为尽信GPS带路,在凌晨时刻被带到鬼门关,车子冲过沟渠猛力冲撞路中央一棵大树毁不成形!

古人说:尽信书不如无书,而科技时代同样的道理,如果你我尽信科技电脑的把戏,没有小心消化其中的讯息,随时可能造成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悲剧,或者糊涂搞笑的结局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