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星期一

补选这玩意



农历春节过后的话题,又再围绕着国内热辣的政治气候,说得正是雪州沙爹城加影选区的补选,以及据说砂拉越的万年烟选区随着首长泰益宣布退位准备入主州长官邸而需悬空,制造多一场505大选后的补选戏码。

公正党加影区原任州议员李兄景杰自称为党而欣然辞职让路,为实权老总华哥打造入主雪州政府核心的机会,掀起国内政坛千层浪,引起震撼的责骂和民众的莫名非议,国阵党人更是直指李老兄背弃选民的委托,劳民伤财,暗地里必然还不断的担忧面对补选再落败将是丢脸的一回事!

这个原本属于马华的选区,随着马华廖派接掌大权,却迎来这场补选测试老廖的实力,着实是天意弄人,难怪马华廖总因此压力倍增,求神拜佛势要拼个好成绩为给失势的蔡总人马看。

正当公正党遭炮轰背信选民制造补选劳民伤财之际,冷不防东马砂拉越也传来有人准备辞职制造另一场补选,而且这名据说要离职的州议员,竟然就是砂州政府一哥白头佬泰益马目!

消息指称泰益宣布退位不再留任砂州大臣后,却放出风声有意接任砂拉越州元首崇高职位,转换码头继续成为该州的红人。也因此,他就必须交出他身任万年烟选区的州议员职,制造另一场补选。

如此一来,那些亲国阵者当初因公正党的加影区补选怒轰为劳民伤财,可是来到由国阵自己友放出风声辞卸州议员职打造补选时,却噤若寒蝉无话可说,明显给国人留下双重标准的印象,不免让你我想起“只准州官放火,不准百姓点灯”这个故事。

更让人发笑的,居然是出自理应保持中立的选委会主席阿都阿兹口中的话:他说如果泰益不接任州元首,那么已90多岁高龄的现任元首退位留下空缺由谁当,谁来治理砂州?

阿都阿兹身为选委会主席何必嘴多多,给人的印象简直就是要为国阵制造补选而找个合理的原因,以便化解当初炮轰公正党在加影那场补选浪费公款劳民伤财的狠话所留下的尴尬咧!

1 条评论:

草夫 说...

千万的经营,万般的算计,来到尽头时刻,能否换回一张良心的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