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日星期日

加影接财神



正当雪州公正党内部卡立和阿兹敏不和浮台面,该党加影区州议员李景杰突然提交呈辞信给雪州议长,腾出州议席为实权领袖安华进入雪州议会铺路,宛如平地一声雷,震撼了马年新春的大马政坛。

去年505才完成大选让尊贵的老李顺利进入雪州议会,可惜不及一年他居然被指背弃了选民制造补选,劳师动众让路给安华参与补选而遭轰,连净选盟2.0也跳了出来批评老李辞职制造补选的做法,是背叛人民的委托,因为议员首要职责是服务选民,而非服务政党!

原来,雪州民联政府自505胜选继续掌权后,公正党两名高层即署理主席阿兹敏和州务大臣卡立貌合神离,拗手瓜公开对质玩权力拔河游戏,据说安华为了平息争端,被指将取代卡立任州务大臣,才有如此突然的孔融让梨的政治戏码。

去年505大选加影选区上演六角战混乱选情,不过主力只有公正党李景杰和国阵马华的李万行,李景杰以六千八百多张多数票轻松杀敌,其余四人全部按柜金不保。

国阵高层多名部长级领袖对李兄辞职的消息大表岔怒,认为是浪费人民的资源,而副首相更气难消的指责公正党将本身利益置于人民利益之上,辜负选民的委托。

话虽如此,广大民众对区内即将迎来一场补选,说成接到了马年送来的财神到!有了这场特别的补选,选民又有机会以老板身份受尽呵护和讨好,而且那些原本老气横秋的达官显要政治人物,必摇身一反高不可攀的傲慢常态,表现得亲民和有求必应地为选区带来数之不尽的好康,何乐而不为?

实际上,大马国情正是如此,朝野领袖只有在大选或补选期间,才有望对民众的疾苦有所关怀,否则纵然人民喊破喉咙,那些高高在上的人物只表现得视而不见睬你都傻的神态,让普罗民众咬牙切齿。

这趟有人刻意制造再来一次的补选,难怪选民听得笑呵呵,连睡梦也偷笑原来又有机会成为选民老板,迎来那些准备盗取选民欢心的政治人物嘻皮笑脸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