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星期五

曲终人散





老妈三天前凌晨安详辞世,微笑地永别了身边的至亲儿女,留下无限伤心和不舍的兄弟姐妹,也让你我感叹人生无常,生老病死任谁也无从躲避。

老妈未长眠之前的那个下午,精神奕奕的似乎回光返照,向围绕在她身边的你我说了感人的话语,至今还触动着你我的心弦。她说感到兴奋的春节终于过完了,真要谢天谢地的感恩,言下之意正是如释重负,结束了当初因为自己新年之前不幸摔倒后身体转差而担心新年节日撤手西归,让家人及友好因新年而造成筹办后事的烦恼!

这趟经她如此一说,倒让你我心生不妙之感,是否她老人家已放下心中的担忧和挣扎,了却心愿可以安心的走向极乐世界,和早她三年离开的老爸,在今天这个千载难逢的中西合璧情人节,相会重逢,成仙而去…..

三天来你我忙碌地为老人家完成最后的送别,随着阿弥陀佛的法号不停的播送,亲朋戚友百无禁忌地在剩下的春节尾声前来慰问凭吊,热闹伤感的大锣大鼓潮州法事扣人心弦,让老妈最后一次观赏她有生以来唯一的嗜好----观赏潮州音乐和大戏,聊表你我对她的爱恋和心意,祈望她老人家含笑远离尘世,释放凡尘琐事一路走好,尘归尘土归土。….

曲终人散时,留下的尽是你我对老妈的无限怀念和感激。

感恩赶来送别妈妈的亲朋戚友和乡团领袖,感恩大家际此华人春节重要日子的元宵,百无禁忌地陪着你我完成妈妈最后的敬礼和拜祭礼仪。

说谢谢还是谢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