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星期四

双狮贺岁乐融融



小时候新年舞狮贺岁据说相当稀有,当时由于受到当局诸多限制,春节舞狮需要提前数月向政府申请,批准后才能够咚咚呛呛上路,而且随行者还有那个逗趣的大头佛,搞笑又滑稽地吸引围观者。

可惜当年自己年纪小,不会欣赏醒狮到贺的爽快,一听到锣鼓喧天从远到近时,害怕得抖着拉年幼的小妹赶紧躲到房子的隐蔽角落,好奇却恐惧地偷望外面的凶狮舞来跳去!

现在想来小时候的无知和天真,倒也让人发笑。

新时代的儿童,对舞狮这门活儿,早已没有如当年自己给吓得脸青青那么失败。

马年新春昨天学堂开工大吉,迎来姐妹友校独中的醒狮团瑞狮贺岁拜年,咚呛咚呛的鼓声响彻云霄,小朋友不但没有半点因鼓声吵闹和醒狮貌似凶猛造型而发抖,反而让全校同学乐开怀,纷纷争先恐后地要与醒狮亲密接触,毫不惧怕的和双狮嬉戏,让春节里的校园洋溢着热闹欢欣的气息,为新年后第一天回校上课的师生带来惊喜的春风和旺气。

学堂迎新活动的醒狮贺岁特别活动,两年前在校董安排下,曾破天荒地迎来八头瑞狮呈祥,一片欢乐的画面至今还让众人挂在口中。两年后的今天,虽然瑞狮旧地重游至此,这次只有双狮贺岁,不过欢欣气氛却不亚于当年的热闹和活跃,令全校上下随着鼓声的擂动而兴奋和热烈。

瑞狮贺岁闹校园,当然免不了拜年筹款取红包。鼓声隆咚咚,醒狮翩翩舞,从学堂办公室开始,逐一向每一层的课室采青,获得师生热烈欢迎并张挂红包摄旺气,忙上了整个上午,收获甚丰,全场红包收入竟达1018令吉,充该校的独中基金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