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日星期六

涨字怎样写



政府高层对民怨百物齐涨的呻吟,设立了所谓高层委会要深入民间了解涨风因由,由副首长为首的委员会随即马不停蹄地走访民间,据说找出的原因,主要是市场上的百物价格被中间人左右,必须严打输送链的商人操纵,来化解涨潮。

可惜的是,当局怎么如此转移视线,却没有从政府在505之后一系列严厉增税措施导致涨风四起,列为重要的通膨原因,似乎是要以代罪羔羊来化解民间对政府施政的呛声和不满!

以电费大幅度起价而言,国内电流由电气机构垄断,年年赚得盆满钵满益了朋党股东,却还要向国人收取更高的电费,致社会责任而不理;被宣称为取消津贴的汽油起价,立竿见影导致全国交通业高喊起价来抵消成本压力,直接间接影响百货输送的成本和营运,那你认为那都是中间人贪得无厌的起价原因吗?

大道公司年年暴利居然还说根据合约过路费非起不可,否则由政府负担赔偿合约列明的损失,如此这般再一层加重交通输送链的负担,百货不涨都几难?那么政府还何必劳师动众设立什么查究百货齐涨的委员会来多此一举!

政府一方面让高盈利的大机构提高服务价码,一方面却不准赚那蝇头小利的商贩起价求存,难怪引发民怨如雷贯耳,稍有借口即可变为嘲讽取消的创意呼喊,才让首相言中的蕹菜能够一炮而红。

那天再度乘搭巴士从皇城至狮子山城,惊觉原来不消三百六十五天,车票已一涨再涨,从之前3.60,至去年的3.70,而这次悄悄加多“一点点”,已是3.80了。

想当年骑着摩多从山城远赴安顺,打开油箱注入3令吉汽油已足够有余的好日子,的确让你我回味无穷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