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星期三

再益要演程咬金



雪州加影选区补选未战先热,原本以为阻挡安华轻易进入雪州议会厅的,只不过是国阵马华候选人,日昨冷不防跳出那名曾经官拜首相署部长的巫统政治逃兵再益依布 拉欣,宣布也想在这场补选博运气,以独立人士硬碰当年曾经在他加入公正党后极力护航打造高层表现平台,并建议由他代表公正党出战乌鲁雪兰莪区补选的恩人, 一味要插上一脚来搅局。

再益在其出师表宣称自己获得老婆的准许后决定补选,并自称是为挽救捍卫卡立的大臣职而来,还认为如果胜选后雪州公正党的内斗问题就能解决,俨然自认为民联公正党的救世主!

当年在安华大力的推荐脱颖而出成为乌雪区补选的民联唯一候选人,可惜经过一番搏斗却意外地输给国大党的名不见经传的新兵卡玛纳那登,饮恨沙场。后来又因野心太大,在公正党全国改选时妙想天开要抢走该党的核心高职,最后自讨没趣远走高飞,曾经伤透了安华的心。

这趟竟然自告奋勇宣称亲民联要来打救雪州内乱,甚至被询及加影区对垒国阵马华的胜算如何,还大言不惭地笑称:“我比安华更有胜算。”

平心而论,当年再益在阿都拉时代内阁上的清廉形象,曾经让国人传为佳话。然而后期他在政治生涯那自以为是的嘴脸,早已破坏其早前努力耕耘的美好形象。这趟还趁着加影补选的热潮,跳将出来插上一脚,以堂而皇之的道理博取民联的好感和支持,看来必然是百费心机的功夫,届时连按柜金也白白奉上一去不复回。

安华面对昔日同僚再益狠话叫阵表态加入加影州席补选战围,显得老神在在,丝毫不担心本身选票遭削减,只简单表示不担心再益上阵会分散其得票,放马过来吧,这是一个自由的国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