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7日星期日

精彩鸡事



趁着春临大地的热闹,昨晚一家人涌至戏院观赏那出曾因宣传海报少了咸湿老猪的西游记大电影,突然想起近日网民传送共赏的猴年精彩鸡事。际此除夕大吉赶忙抄录与君分享……

明天,大师兄将重返人间,时隔十二年他应该很高兴再到凡间跑一趟。可是他却显得闷闷不乐,其他生肖见状不禁有点好奇。

牛问道:猴兄,你为何闷闷不乐?

大师兄:牛兄,你有所不知,世道不好啊,尤其是马国,情况更是糟糕。

鼠问道:为何啊?

大师兄:唉,近年马国来了只鸡,把米都啄光了。它自己就干掉了二十六亿,据说那只是曝光的数目,暗地里的恐怕更多。

兔问道:那马国为何世道不佳?

大师兄:你这兔子真是的,米都给它吃光了,老百姓还吃什么?

狗问道:马国怎么办?

大师兄:朝廷没银子,只好加重赋税,搞了个‘鸡爱死地’的重税,现在马国您老兄买东西,钱都会分一点给朝廷。当下马国是民不聊生,怨声载道。

羊问道:那老百姓不会反抗吗?

大师兄:反抗个屁!这只鸡控制了衙门、议会、上上下下都做它掌握中,老百姓是无计可施啊。

蛇说道:都是那只贪婪的鸡,早知道我把它吞了。

大师兄:我听说马要负一部分责任,其实是贪婪的马在后面搞鬼。

马说道:大师兄您不要搞错了,此马非彼马,是河马。

虎问道:据说这河马很喜欢手提袋、钻石、打扮等,是吗?

大师兄:是啊,它牢牢地控制了那只鸡,鸡怕它怕得要死,在它面前屁都不敢放。

猪问道:朝廷的官呢?

大师兄:朝廷里的文武百官为了要当官,都奉承着鸡,而且此刻鸡也需要他们的支持,据说鸡分了不少贪赃给他们。

龙问道:难道马国就没有公义吗?

大师兄:唉,那鸡的父亲,也是鸡爸如果在天有灵此刻也会为这不宵子哭泣。

这时鸡说话了:唉鸡门出了这不肖子真不幸,大家当下要过活只好朝鸡拜了。

只见大家摇头叹息,喃喃道:朝鸡拜,朝鸡拜……


2 条评论:

草夫 说...

猪大哥说:你苦没我苦,lu koh bo wa koh啊!!我才是最凄凉,此次南游,到了马国贵地,不知何故,竟然不获入境,害得我如无主孤魂,流落乡异,更不知自己现在昏魂归何处?会不会是我已经被标签为特种外劳,因为人偷头税问题未能谈托妥,不被放行?
大师兄却说我这份尊容,不符标准,又建议我先到高丽国整容,小师弟又说我应该多用法国香水去除异味,免得害得师徒失败礼貌,遗臭人间---
师傅修行深厚,对此歪论,视为乐事,如听天国梵音,无动于衷而只顾低首盘坐,沉思低语说:一切众生,皆为孽性,一切恶意,皆由心生,一切长相,皆由心生。一切由来,皆已定数----
故,八戒切记:妄语生烦,一切当视为无观无味无影无型之歪论,更切记一切皆为波光泡影,无须接介坏,无须记恨成仇---
当下东游,或赴西方极乐,或陷妖魔鬼道,一切皆有牵引,一切皆由此生定数,此生所为,定是来世为孽受,来世今生,一一皆为生生所受---
定能生慧,不作妄想,一切皆善,一切皆能,阿弥陀佛------

草夫 说...

万紫千红总是梦,
颜声犬马幻中影----
他朝梦醒莫牵魂,
来世今生皆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