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1日星期一

电话骗局新伎俩



网友传送自己亲历其境的电话骗局,差点连累家人及双亲被骗徒刮走一笔不菲的钱财。

他说,日前收到一通电话,宣称是手机电话公司打来通知关机两小时,以便让电话公司进行提升服务的update工作。

他说接到电话时自己正忙着开会,因此不假思索就根据对方的指示关机,之后就忘记手机关了这回事。过来约45分钟,才突然警觉接到那通来电时自己竟然没有询问对方是何方神圣,即遵从他的指示关机,可能有诈。因此即刻重启手机,才发现原来在关机那短暂的时刻有不少电话call进来,而且都是家里的至亲的来电!

慌忙回复电话后,家人紧张地追问自己的情况如何?是否正面对严重的问题或已落入坏人的手中被绑架?

他们惊愕地指称接到不明来历的电话,宣称自己已被对方掳走绑架,除非收到一笔指定的赎金才放人,否则对肉票不利!

家人还说,目前正拼命筹措赎金,并不敢怠慢根据来电的指示在银行等着另一通来电,以便把钱汇给他们。

到底怎么能够让家人信以为真自己已被该集团掳走?据他透露,家人告诉他,接到对方来电时六神无主,赶紧打电话给自己却又无法接通(因为关机了),更让家人深信不疑的是对方电话甚至传来自己的哭声,难怪把人家给吓得非得紧急汇钱救命不可!

幸好,阴差阳错自己在忙碌中突然惊醒关掉手机可能有诈,没有继续跟随指示关上两小时,才揭发这宗手机诈骗伎俩而保住家人的钱财,虚惊一场。

说实在的,随着手机普遍化,人人无机不能活,造就了手机诈骗集团不断推陈出新的以一波胜于一波的电话诈骗伎俩,软硬兼施威逼利诱,让受害者糊里糊涂汇钱进入这些骗徒的户头和口袋!

犹记得当年曾在职场时接过诈骗电话,以上司的名誉谎称他因要事赶去机场,却在半途发现忘了带钱包,要我即刻把一笔上千的款额汇入电话中传来那“他的”银行户头,以便江湖救急,当他回来后会即刻还钱。

当时书记转告接收到这通电话,心里半信半疑。随即向上司办公室询问情况,发觉他并没有请假出国,因此侥幸没有上当。不过,后来同道之间传开,才发现居然有两名同道不幸遭骗走花花绿绿的钞票,而自叹倒霉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