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8日星期四

老人痴呆症来袭?




自从离开职场升级为无业游民,天天无所事事数着日子过活,转瞬间已过了五百多个悠哉闲哉不事生产的光阴。

说时间过得漫长倒不觉得,反而是闲得连脑袋也懒到不断收缩,真担心如此这般的睡醒吃、吃了睡的无聊生活,总有一天招惹了老人痴呆的虫虫来袭,提早加入老懵懂的阵容。

其实,人类的思想很极端,尚在职场时想着快快远离工作岗位的压力退休该多好,可是退休后却面对长时间闲得发慌的岁月,而身边的亲人友好个个忙着工作无暇陪你颠陪你闲,日复一日无聊透彻,才惊觉原来让自己睡到自然醒并非值得开心的事。

涂涂写写可以锻炼思维磨练写作的兴趣,算是一门自得其乐打发时间的消遣,可惜一天流流长,不可能整天对着键盘电脑搜索枯肠,把双眼给搞得睁不开那么大镬。求其次把精神和劳力发泄在家园旁边的空地,搞搞栽种农作物的玩意,让劳作逼出满身汗水,当做是锻炼体魄的运动;可惜那屋旁的实地黄泥土却比石头还硬,连连锄断了两三把锄头,甚至把腰骨也几乎给发出的牛力弄断,曾被迫趟进医院休养了几天!

原来,退休后的生活,就是如斯的数日子过活,看报睡觉,没有高潮和惊喜,没有压力和恐慌。

无所事事的日子,最近居然涌现一股患得患失的感觉,不自觉的健忘让自己深感疑惑,脑袋空空的经历时不时让自己不知所措!

哇唠,是否老人痴呆症看上了自己,是否闲得无聊的生活,已逐渐让脑袋萎缩?

想来也着实昏头转向的反复思考,最近一连串的小动作,似乎是老得太早的征兆!对事情健忘的程度好像严重起来,想起也会坐立不安。

不只一次非常大意的把清晨由报贩派来抛在门前地上的报纸,拾了起来却放在车顶,过后竟然忘得一干二净开车出门去公园做运动,回来要找报纸,才惊觉车顶上的报纸随着车子开出去,早已飞滚得无影无踪。

唉,一次如此,两次也如此,甚至有三四次同样健忘得自责不已,真搞不清楚健忘的后果,是否随之痴呆症状敲门的时刻?!

而更糟糕的经验,开车出门不久,任由自己想破脑袋,也记不起到底要去哪里去干嘛!

救命呀……..

5 条评论:

草夫 说...

T群退休后,日感无聊,竟然用自制的拉石跌到处去乱射野狗野猫,说是为民除害。一天,他无意间射破了人家的玻璃窗,还哈哈的自我辩驳的说:谁叫你家的野狗野猫整天爬上爬下的,如小偷一般,令人担心!这次,我只是用拉石跌给它们一个小声温馨的警告,如果下次它们再犯,我就会用我的猎枪,大大声的警告它们了!

Unknown 说...

写得非常準确。
我也遇到和你相似的问题,尤其是那患得患失,健忘的情况。
如太悠闲得发萌老兄请来KL大家聚聚聊聊寒暄打发时光,又可赢得多深层的认识和友谊,何乐不为?
或换一换角色我也可多回家乡江沙去走走看看并顺便找你老兄聊聊。
记得你的大姨子蔡丽琼还是我崇华小学一至五年级同班同学呢!
如有机会还想和她见见面呗!

skylark 说...

维鑫谢谢你。
欢迎常回家乡走走看看,也欢迎来家里坐坐言欢....

Unknown 说...

看了你发的牢骚蛮有感触。
怎么说呢?其实你所经历的所谓患得患失,健忘,力不从心等等我也开始有所同感和经历。
到了这个年纪那也该认命了呗?
不过话得说回头。既然你悠闲得发呆在家,不如多走出去,来KL和我们这班老同学聚会,聊聊,寒暄寒暄些家常便饭打发时光,又可赢得和深化宝贵的友情和感情,何乐不为?
又或者是我也可换换角色多回乡江沙去走走看看,并顺便去拜访你老兄一起吃顿便饭寒暄寒暄。
还记得你老兄的大姨子蔡丽琼还是我崇华小学一至五年级的同班同学。这么多年后如有机会和她说声“halo"也应该不会奢侈呗?

Even 说...

学一门手艺让自己能够全神贯注,并让脑袋不会犯糊涂。
书法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记住字体的一笔一划可以让你的大脑不停止运作。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