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7日星期四

吃饭不知米价



百物高涨的市景,荷包里没有十几二十元,想出门吃饭喝茶可让人忧心,担心钱不够用,两令吉五十仙能够买到什么吃得饱的食物?

日昨报章大版幅报道远在天边近在咫尺的银州山城锡都,就有一家店号“正”的鸡饭档,自开张营业以来,为附近埠民捎来好康的消息,无论卤鸡烧鸡饭,一律只需2.50令吉,就让你食饱。

据说,该鸡饭档老板入行数十年,烧腊经验丰富,从卤鸡烧鸡调酱煮饭和斩鸡,全由自己包办,每日都新鲜泡制约80只鸡,品质和分量不会因价格低廉而偷工减料,博得远近食客赞字连连。

哗,际此钱币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贬值,荷包的钞票越来越买不到多少东西的当儿,人们感受生活压力沉重,百物价格只起不落的痛煎熬苦,居然让银州民众找到一顿饭只花2.50令吉的好康,如此好人好事的消息,迅速成为坊间追捧的好康头。

说实在的,鸡饭老板这低廉的收费,到底每天能够赚得多少,或者当小贩的友人可以回答,肯定不致于亏本白忙白做那么伟大,赚得不多才是其真正的意义,难怪薄利多销的生意,经已让该鸡饭档天天高朋满座应接不暇的令人羡慕。

华人的口头禅:民以食为天。人们对吃的确是相当讲究和注重,不论小贩中心或茶室餐馆等卖吃的地方,人潮不绝,纵然一碗加料的面食加上一杯饮料,已要了你我荷包里一张红牛,别无选择,除非留在家里喝三合一加饼干!

不过,你我不难发现,实际上,华人贩商在收费方面更大胆更夸张,反而是外籍熟食贩商的食物较廉宜。

你我曾分别光顾华巫糕点及其他小食,被相差甚大的价格给谷着一肚子气,不是吗?一碗马来人售卖的叻沙这里是2.50,若你到不远处由华人卖同样份量的叻沙,没有3块半4元你休想。而糕点1令吉还可买到四、五件参参的各式美味小糕点,来到华商的摊档买,一个就已是五、六角钱,信不信由你!

吃饭不知米价,说的不知是真是假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