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5日星期二

泥足深陷




去年首相纳吉因一马公司债台高筑曝光后,遭敌对公正党炮手笃曝26亿令吉存入银行私人户头,反阵群起穷追猛打毫不放松,纠纠缠缠至今把巫统推向另一轮党争开战的戏码,虽然纳吉为此疲于奔命,还遭前首相老马勾结外敌,一心要逼死纳吉非滚不可,然而虽然出尽绝招,还是无法撼倒纳吉一条毛,反而迫使首相越战越勇,巩固党内的势力,纵然因此让国际媒体看扁也在所不惜。

坐在高处的领袖,爽是呼风唤雨由我作主,可是高处不胜寒的那张椅子,却是针毡的坐垫。纳吉如此,现在连行动党槟州首长林神冠英,也遭卷入风水疑云猴年不利,遭笃曝在寸土如金的东方花园,以首长之尊廉价购得位于高级地段宾鸿路的双层独立式洋房,迅速成为朝野追捧的课题,更让林兄顿成国阵炮火全开的对象。

林冠英在去年以280万令吉购入这所自2008大选入主槟州政府就住下的双层洋楼私邸,据说之前是以每月5千令吉向彭姓美女屋主租下。
日前他在记者会表示,上任为槟城首长7年后终于在槟城买下这间房屋,屋龄超过30年。

其实,记得当年林神接任首长职,原本就有一栋州政府提供的官邸,可是他或者为了要显示比民政政府来得亲民清高,不愿住进政府的官邸,而选择到外觅居所,一住就住到变成自己的产业。

虽然林神因廉价购屋被笃曝追究,可是开始时振振有词的谈吐,认为自己并没有如国阵那些高官首长等人,拥有的是皇宫式豪宅,他甚至邀请媒体记者参观住所,看看是否金碧辉煌或泳池名车齐备那么奢华!

无论如何,敌对党人的争论点,并非建筑物是否豪华,反而是针对如此大片屋地段洋楼,却只以280万成交,在槟城如此求地若渴的小岛,必有隐藏买卖黑幕,因此紧咬不放,并向反贪局告状。

如此这般死缠烂打,双方浑身解数过招,国阵党人挑出的连串证据或黑幕,更是让你我看得惊愕,其中就有买卖合约的律师竟然是自己老婆的公司!

而原屋主彭美人据说不岔国阵炮手错怪林神公饱私囊,跳了出来以法定声明交代购物过程未存利益关系,却遭人告状促查是否有造假,连累被请去警局喝咖啡乌四个小时,而负责签名的监誓官也不得幸免。

这回向来被指高傲硬朗的林神,可要落足心力见招拆招,以甩掉这桩如恶鬼缠身的购屋风波的纠缠,与纳吉同病相怜遭围攻得疲于奔命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