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日星期六

惨淡的民生



中华总商会日前发布大马经济状况调查报告,对国内的经济和经商情况深表忧虑,不看好今明年经济前景,并宣称调查所得,消费税GST虽然已实施一年,居然有超过60%的商家对它一知半解,而经商业绩也因此下滑。

该机构指出,即使近日马币及油价回升,但是伤害已经造成,不论是消费人信心还是商家的信心,都需要时间恢复。

说的也是,大马这一两年来普罗民众高喊钱不够用的窘境,已到了民众忍无可忍的地步,百物价涨令国民吃不消,市景萧条让贩商大吐苦水喊生意难做。

竟有藏在冷气室的高官曾大谈风凉话,说什么人民不如多做几份工作增加收入,引起一阵反弹和嘲笑。实际上,尤其在大都会谋生的升斗百姓,许多人老早就需日做夜做两三份工,才勉强够养妻活儿糊口咧!

也是首相纳吉的胞弟,即联昌银行集团主席纳西尔不久前曾说:我国的经济表现,已经被其他东盟国家远远拋在后头,因为我国的领袖忙着处理其他的事情。
 
纳西尔日前出席一项商業系列对话会时,公开回应现场观众提问时说:“大马的经济已被远远拋在后头,因为我们正在忙着处理其他事情,而我们现在需要的是更强势的领袖来推动改革及刺激生产力。”

他说:我国领袖在重振经济及马币汇率上应该做的,就是再do better。身为银行家,他表示自己得時刻留意国內的政治走势,而经济会输给政治是他所得到的教训。

纳西尔相信一个失败的社会,无法营造有利的经商环境。

的确,曾经被誉为亚洲小龙之一的大马,我们国土得天独厚,天然资源丰富,若有远见和廉政的国家领袖真诚领航,一日千里并非奢想。可惜来到千禧世纪的今天,我们居然被许多原本不受国际看好的东南亚邻国后来居上,远远抛在后头,汇率一跌再跌,让国民很受伤!

怎么会如此?领袖们心知肚明,可是却为着讨好族群巩固权势,满足眼前的迷失,一味以美丽的谎言和夸大数据粉饰门面,简直是坐井观天的自爽喔!

唉!可怜的你我:王小二过年,年年难过年年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