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9日星期六

牛教师访谈录



最近网络传来一篇杏坛点滴记者vs教师的对答,让你我读得过瘾,也直接回答了公众对老师的工作和看法的谜团,为新时代遭家长误解的教师传达了纾解闷气的心声……

好料当前与君分享~~

中国最牛教师回答记者的提问,让人目瞪口呆。这个教师很牛,你看他是怎样答记者问的:《中央电视台教育频道的记者 采访四川某校一老师的访谈对话。》

1..记者:有人说“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你对此的理解是?
老师:干脆你去当公安部长或国务院总理算了。按照这句话推断不是可以说成‘没有破不了的案件,只有干不好的警察’;‘没有管不了国家,只有干不好的总理’;‘没有治不好的病,只有不会治的医生’。

2..记者:考核教师要求学生优秀率保持多少或者年年增长,你怎么看?
老师:别来这一套,祖师爷孔子三千弟子,才72贤才,他的优秀率只有2.4%

3..记者:有家长抱怨你们老师没有把我们的小孩教育好?
    老师:我领的不是超人的工资。你们连父母能打能骂教育一个小孩读书也搞不定,还敢指望我们几个人教育好一个班级五六十个小孩?

4..记者:老师不要抱怨了,你们毕竟还有这么长的假期。
老师:这要从两个方面来回答:一方面,你感谢假期,不然你的孩子可能是文盲,因为没有假期也就没几个人当老师了。另一方面,如果没有放假,你孩子愿意吗?小孩12年没有放假连续上课,你答应吗?

5..记者:有人说老师一周才上几节课,比我们每天上八小时舒服多了。
    老师:是吗?你知道上课要备课吗?下课要改作业吗?两班一百多个学生的作业的批改多久吗?你知道早自习、晚自习吗?做操不管行吗?吃饭不管行吗?纪律卫生的你管吗?

6..记者:老师平常上课很轻松吧?
    老师:上纪律好的班级就像是演讲,平均每天两节课,就演讲一个半小时;上纪律差的班级就像在跟人吵架,每天吵一个半小时,你试过吗?

7..记者:老师工作不错了,钱也不少吧?
老师:见过老师考其他公务员的,你见过其他公务员转做教师的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