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6日星期三

闯祸的唠叨女人



国内车祸频仍,尤其在节日前后发生的交通意外更甚,严重得不幸夺走许多宝贵性命,成为公路亡魂。

陆路交通局与警方对此高度关注公路使用者的开车情况和情绪,当局曾推出受争议的AES自动执法系统,以电脑摄录车主违规的证据,不过却因交通部没有周详布局就贸然实施,而且居然交由私营执法牟利遭笃曝,被迫草率收场引起诟病。

无论如何,根据交通部长廖总中莱指称,当局已吸取之前推行AES系统失败的经验,改良为全新AWAS系统择日实施,在阻吓鲁莽及不守纪律的开车者,将有效减低国内车祸的发生。

的确,随着国内车辆数量不断增加,公路繁忙堵塞的情况与日俱增,而开车者没有耐心和不遵守行车时速和交通规则,往往就是导致车祸频仍的主因。

日昨你我看到陆路交通局第二号人物执法部副总监公开发表的妙论,说的是国内所发生的车祸有69%是人为因素造成,他认为其中包括了“女乘客不停唠叨,导致驾驶者无法专心驾驶而肇祸”。

他引经据典:美国一项调查女性一天说的单字高达21千字,反观男性则是8千字。根据这项报道,结论是去年国内发生逾48万宗车祸,若由女性开车相信可减少意外的发生。

哇唠,原来身边的女人,确认是男人的负担和烦恼。这名高官的忠告,声称女乘客唠叨令男性驾驶者分心易酿车祸,着实让你我深思并傻了眼的论调。

不过,曾经有一名警队高层倒认为,国内车祸频频发生,被指祸首其实是开车者吃了椰浆饭(nasi lemak),导致昏昏欲睡精神不能集中,因为“辣死你妈”这道美食实际上令人吃过后睡意涌现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