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4日星期日

骗食世界



日昨媒体传开让坊间愕然的诈骗手法,讲的是国内大都会近来涌现假借筹募义款为善的集团,招聘悉世未深的刚离校青少年,在人来人往的热闹场所,手持某些孤儿院老人院等慈善机构的资料,大庭广众向人们劝捐,以获取善心人士慷慨捐款。

如果不是有关报道揭发有人被骗当假义工向公众骗钱,却达不到集团设下的每日筹款标准而遭负责人殴打虐待,鼓起勇气向人民代议士求助,民众倒真的搞不清原来新时代骗术翻新得吓人,居然利用人们普遍存有的善心当敛财的工具!

真人真事的告白,有血有泪。

话说一名15岁辍学少女觅职不慎加入怀疑是以向外募款牟利的诈骗集团当‘义工’,任职后却无法达到公司订下筹款目标,遭扣薪债还差额,结果少女工作3个月内就欠下3千令吉,萌起离职念头,却因无法还钱而被多名同事掳往暗处饱受毒打,甚至抢走手机!

哇唠,如此大镬的民生故事,让你我听得打冷颤不已,怎么如今挣钱搵钱的手段,以到了让民众防无可防的地步,让走在路上或坐着叹茶吃饭的善良百姓也中招,一心要协助慈善团体服务大众却不觉间白白受骗。

据爆料者透露,据知这些集团每月筹得的款项并没有悉数涓滴归公,只有少数交给被利用筹款的慈善团体,而大部份义款则落入集团的袋子,假公济私自肥。此类所谓协助慈善团体筹款的集团,自设公司招揽‘义工’奔走劝捐,单只在吉隆坡大都会,就有规模不小的数间‘公司’。

其实,早前坊间曾传开有穿袈裟的假和尚在闹市招摇过市伸手‘募捐’,后来被揭发竟是骗徒,而如今爆出的虚假慈善公司,以筹款募捐的手法让那些善心的民众上钓掏出钞票做善事,无奈居然遭诈骗集团蒙骗得口服心服,还以为自己的捐献都到达那些急需协助的慈善团体,孰不知早已落入敛财集团的荷包!

想当年,在职场服务时,就曾有多个所谓慈善机构的代理人,年年都到学堂来筹募基金。这些代理来到都出示由慈善团体发出的劝捐信函,并连同教育部上头签发的信函,交到办公室,说明来意,就是要向师生打主意。

校方往往因为有了上头的公函,并再三询问有关机构的现况后,都会乐意协助筹款。现在想起,这些筹款行动,是否也有如报道笃爆的假借慈善筹款名誉自肥的诈骗集团在操纵,让你我的善心白白被糟蹋玩弄而不察喔!

1 条评论:

草夫 说...

大污隱于朝,小污藏于市。
天下大小污,大小共荣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