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星期三

歌坛新鬼



自从伴唱卡拉OK这玩意成为新时代男女老少趋之若鹜的解压工具,有完没完就可拉开喉咙喊唱个饱,不但为宴会集会甚至白事功德夜增添热闹的场面,也让喜好唱歌自娱娱人的发烧友,有抒发表现欲的平台。

以前主办歌唱比赛,都是大阵仗的live band乐队现场伴奏,不但花费贵而且还需要有足以容纳的大舞台。后来有了卡拉OK伴唱功能后,一切简单化,民间主办歌唱比赛不必劳师动众,因此,近年来许多茶室会馆或阿狗阿猫的组织,想办就办不必多加考虑,让那些天天练唱成瘾的嗜唱发烧友,以歌会友竞逐歌坛荣耀疲于奔命。

唱歌唱到死,真的并不夸张,似乎是新时代卡拉OK流行之后,时有发生的歌台恐怖事故。

最新一出唱死歌台上的戏剧化悲剧,日昨发生在银州狮子山下某茶室主办的歌唱比赛。有一名歌唱赛常客于圣诞节在和丰參加歌唱赛,演唱完毕后,一边观赏比赛、一边与女友共享晚餐,孰知烧鸡翅刚拿到手时突感暈眩倒地,现场公众合力搶救不治。

该名中年男歌手选唱《絕口不提愛你》,虽然较后取得精英奖,无奈却没了命接领该份大奖,含笑归西向阎罗王报到!

记得几年前也是发生在狮子山下某会馆主办的中秋歌唱赛,一名歌手把《草原之夜》的来来来来……给拉完后,竟然扑倒在台上一命呜呼,吓坏了现场的工作人员!

这趟死者把整首歌唱完下台继续观赏其他歌手唱歌,突然晕倒气绝,至少比之前那宗死在台上轻松得潇洒。

据说,这已是当地这些年来,发生过的第3宗歌唱赛猝死事件,大家似乎已見怪不怪了。

唱歌唱到死,怎么可以说是解压的好方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