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4日星期日

一党独大



国内媒体大事报道巫统大会的精彩片段,被指是下届大选前的最后一次大会,一片红潮蓝海的画面,加上不少与会代表声色俱厉不留情面地发表让非巫籍民众及华印基国阵成员党听来不爽的种族言论,官营媒体天天在黄金时段播报会场景况,掀起的红潮着实震撼国情。

无论是巫统母体或三大臂膀的高层,你我所闻所见的,不但对反对党及另起炉灶的叛徒慕尤丁及老马等土团党人怒责痛骂,连自己友的马华民政等成员党在大选的差劲表现,也成为代表们说三道四的话题,甚至有人不理其他族群的感受,毫无顾忌地碰触敏感的课题越讲越骂越过瘾!

你我其实并未曾忘记,当年曾有过国大党大会时,与会代表有人在会上发表被巫统人士认为敏感及不敬的言论和提议,在会上引起共鸣和掌声。次日各报章报道引起一些巫统党人的不满,国阵的巫统阿头们纷纷表达怒火逼使当年的国大党魁三美威鲁采取行动,对付那名衰多口的与会代表,不但要他公开道歉收回讲过的话,还惨遭冻结党籍驱逐出家门!

而在民政党大会时,也曾有一名南马的领袖在会上发表被巫统认为不敬的言论,碰触种族敏感话题而惹祸,步步紧逼要该党杀一儆百,虽然该党中央过后决定冻结其党籍一段时期,却不能扑灭巫统党人的怒火,据说后来该党唯有屈服恶势力,将该名代表踢出家门!

然而,你我对巫统大会由媒体大事报道的所见所闻,场内代表个个都口出狂言,手指笃笃,借题发挥,公开发表伤害华社华教及友党马华民政的超敏感课题,巫统高层非但不曾制止,反而同一鼻孔出气,从来没有理会其他族群的感受,却没有所谓必须对敏感言论负责的责疑。

嘿嘿,这就是巫统一党独大,目空一切的傲慢,有我说没你说的大马政治现实咧,你吹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