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星期六

街头大戏



嚣张成性自以为是的恶劣行为,往往是一念之差之下,惹得满身蚂蚁,一个不小心,让自己从傲气的英雄摇身变成垂头丧气的狗熊,的确是得不偿失的苦经验。

不久前轰动全国的那宗年轻夫妇在闹市街道因没有泊车票遭女执法官员抄牌,两人居然围堵骚扰阻差办公,态度嚣张恶劣被路人拍了视频贴上网,一夜之间成为大红人惨遭四面八方的怒责讨伐,引起警方注意双双被逮捕控上庭,不但被判罚款加坐牢,媒体报章更以封面头条图文并茂,将两人遭押上庭的沮丧模样,传遍天下,让原本因不满遭抄牌而盛气凌人的被告无所遁形,庐山真面目完全曝光。

日昨媒体报章再传类似的街头故事,这回出现在南马新山大都会,话说一名开着金色马赛地豪华车子的富婆,把车子停放在闹市双线区阻碍交通及违反交通规则,被交警盯上两度劝请移走车子不果,于是开出发单并交给该车主签名,女车主竟然签写“猪babi”,举止言谈还满口轻视和嚣张语气,惹怒交警告诫时,甚至高声叫嚷那是她的名字!

就是如此这般,最终她那鲁莽嚣张的行径惹了官司,次日在众目睽睽之下,垂头丧气遭庭警押送至法庭面控,抵触不雅行为罪行刑事条文,俯首认罪并向法庭认错且声明不会重犯,虽然只被罚款100大元,然而却饱受一场虚惊和折腾得无地自容,被迫成为报章上的落难红人。

说实在的,在文明法治的社会,纵然你是腰缠万贯、职场上或社圈内高高在上呼风唤雨的人物,然而,却由不得你在公共场所嚣张傲慢的目中无人,随性撒野违反法治规则。

要知道虽然有钱不怕被判处罚款,可是,可别忘记社会民众最看不过眼那些自以为是耀武扬威的狂傲之徒,媒体记者绝不放过这些本性嚣张者狼狈落难时的可怜相,图文并茂追踪报道,一夜“成名”天下知,那种滋味肯定比罚款千金更为难受咧!

人类实际上是理性动物,文明时代有文明的约束,何必因一时之快而傲气熏天,造成颜面失色的后果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