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日星期六

王城旅游好妙计

 
 
 


丰衣足食的现代社会,人们对旅游观光增广视野的游走兴趣,推高着无烟工业的蓬勃发展,国际间许多曾是自我封闭的共产国家,也大开方便之门,把国内的旅游区推广和介绍,从而吸引外国游客落脚消费。

导游最常挂嘴边的口头禅『把钱花光、为国增光』,听起来分外刺耳,却是各国发展无烟工业最悦耳的音符。

你我日前参与此间银州王城市议会举办的一项本土旅游的研讨会,出席者达数百人,其中不乏有来自外坡及当地的旅游业者或民宿经营者,显示打造吸引群众到访观光王城,以提升本土旅游业的兴趣和商机,正是官民联手关注、兴致勃勃集思广益强化商机的好康头。

银州山城怡保去年曾荣登国际旅游杂志所推荐的亚洲十大最佳旅游景点第六名,而最近又将霹雳州列为2017年全球排名第9的最佳旅游观光区,一炮而红地带动了银州的无烟工业蓬勃,游客量更是一枝独秀,为霹雳明年推展的旅游年注入超强兴奋剂。

无论如何,怡保外围的江沙王城这一块,毕竟并非旅游社配套内的圈定区域,因此当局才决定寻策乘搭旅游年顺风车,把外坡甚至外国游客送进王城寻幽探秘,大力推销本土的旅游产品和配套。

说实在的,王城江沙得天独厚的地势,以及许多深富历史的建筑物和史迹,其中又以霹雳河畔的美景最让居民自豪,可惜却无法从开展河水商机方面,媲美马六甲河或布城游船河般的服务,让游客争相游览和留下深刻印象。

当天的研讨会,主办当局特别邀来马六甲旅游局派人讲解当初如何把脏臭的马六甲河及岸边建筑物改造,发展成为如今游客蜂拥的旅游配套。当局的确用心良苦,期望能够把王城霹雳河畔发展后成为吸引游客的首选,从而推广本土旅游业。

有人认为,江沙加赖小镇的Victoria Bridge火车桥国际闻名,当局在策划游船河配套,大可设计船程包括游艇载送游客至这段火车桥附近码头,短暂让游客上岸在VB拍照留影,或者是吸引游客千里迢迢不辞劳苦前至观光的妙计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