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5日星期一



由华总及多个学术华团联办年度汉字评选,约两万张票数中,超过20%投下《贪》字,让这个曾经连续5年被推选入围的字,终于脱颖而出,摇身登上大马2016年度汉字,显示民众对国内近年来官商营私贪腐的现象纵然心照不宣见怪不怪,却强烈不满的心声随着日益猖獗的贪污滥权的事件被揭发而爆发出来。

华总老大方兄天兴在年度汉字揭晓仪式上说的以下那番话,让你我听来的确是值得深思和赞赏。方兄引经据典说明这个“贪”字拥有相当的企图心和欲望,贪念自古根深蒂固,是一种人性,可以是两情相悦或心甘情愿,也可以是心不甘情不愿。从接触面来看,字可以是一种台底的交易,也可以是台上的喝茶

他说,这个心照不宣的字,如果发挥到最大力量的话,甚至可以使到鬼推磨

说得好,毋庸置疑人性本能隐藏着贪的念头,有权有势在满足贪念的手段可以无往不利,不过也可能上得山多遇到虎,因贪念而落得身败名裂无地自容。

港产写实大银幕《廉政风暴》讲述六七十年代香港警队阿头涉贪,整个警队从上而下贪得彻底贪得无厌,造成许多因贪污滥权的冤案让无辜者申诉无门白白牺牲,才导致ICAC的设立展开雷霆打贪的艰辛任务,把那个时代被贪字扭曲的社会给逐渐摆正。

你我近年来所见所闻国内贪腐的大件事不断被揭发而曝光,许多贪腐丑闻甚至牵涉朋党的内幕,从当年轰动的巴生港务局丑闻到后来的养牛计划,再来闹得满城风雨传遍国际的一马公司债务丑闻,纵然明眼人看穿隐藏着的故事,不过似乎都没有获得坚决性的翻查追究而让普罗百姓看傻了眼,难怪民众这些年来对生活环境和社会的关心、不安和不满。

新上任的反贪会主席使出“新官上任三把火”的绝招,迅速揪出多名政府拿督级高官显要以职权方便贪污滥权,雷霆打贪逮捕告上法庭的行动,更是让国内高官贪得无厌的行径曝光,明的暗的刮进自己口袋中饱私囊的钞票竟然堆积如山高,着实让民众昏头转向,咬牙切齿的回不过神来!

还是方兄说得妙:总的来说,《贪》字——全世界执法当局都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