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星期四

不要花言巧语




马币跌跌不休引起国民的恐慌和无奈,民间疾呼政府需设法制止汇率不断爆跌的趋向,换来的却是国阵政府一大堆似是而非粉饰太平的解答,财政部长更以数字来加强语气,表示比起其他国家甚至有些先进国的经济成长率,大马的经济发展和前景,有过之而无不及!

第二财长佐哈里日前告诉国人,不必对马币贬值感到过度恐慌,并宣称我们的货币被不合理的低估,不过国家的经济成长状况乐观,马币很快有望反弹。

然而,普罗民众这些年来听得多政府对马币被低估的美丽谎言,早已失去耐心和信心,只知道日子越来越难挨,马币变得越来越小,连基本的生活也因钱不够用而落得捉襟见肘,甚至大部份曾经落后我国的邻国,也不愿接受马币购物,深恐汇率波动得太厉害也亏大本,那你说,人民要如何信心满满的接受财长的解释?

火箭党炮手潘兄俭伟就认为,第二财长应该停止自欺欺人;相反的,政府应该开始去解决马来西亚人民对经济失去信心的最主要原因。

他指责:“根本的原因是我们的货币和经济信心完全崩溃,甚至被冠以国际上盗贼统治国家,惟我国政府却没有对那些需要负上责任者采取任何对付行动。”

实际上,我国经济近年来一蹶不振的事实,让普罗民众各行各业面对前所未有的冲击和压力,并不是那些高收入政治人物或高级公务员所能体会或者愿意承认的事实。日昨马来人工商会的总会长就发表了令人深思感叹的言论,表示属下各行业的属会皆达致共识,以目前情势而言,大马已无法实现先进国高收入国的目标。

会长指出,如今的中收入已经下跌成了低收入,明年要维持顶住挑战,而不是想如何成长!因为马币走低,我国依赖进口的食品价格越来越贵,人民收入却没有提高,明年的前景将会衰退,人民收入没有成长,开销却越来越高…..

说实在的,人民不愿再听政府对国家经济前景的花言巧语,只祈望政府当局全心全意扫除信心危机和打拼经济,让国家经济成长重返正轨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