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1日星期六

老马自作自受

 

两任首相马哈迪数十年来在大马政坛上叱咤风云,这个国家的命运超过半世纪掌握在这人的手中,从开始时受到人们敬畏和尊重,到后来自持过高不接地气的治国手法,将本是天然物资丰盛的国家,从当年东南亚其中一个正待起飞的小龙,节节落后许多邻国如印尼菲律宾越南和泰国,更甭说被南端小岛国星洲远远抛在进步发展的后头!

这名近百岁高龄的贪念权势老人,多年来在政坛上呼风唤雨,翻转国家的未来,却千方百计还想捉紧政权,继续以其食古不化的一言堂方式,根据他自己分而治之的手段,继续重复以往的过错。

他的弱点在于行事固执,不愿听取别人有建设性的意见,并一味拒绝被人取代,从来不想放手栽培接班人,活在自我中心向往过去的辉煌,蛮以为人们还会如上世纪般视他为国家和民族的救世主。

这家伙流连在过去的成就不愿醒,高龄九十余闻到棺材香,还那么战斗心强,认为上届大选同样在他的号召下,可以轻松写意地获胜,甚至能够以造王者的成绩第三度拜相,自我满足缘木求鱼的美梦。

可惜,这次他所领导的集团不但全军覆没,连他自己在朗交怡选区也惨遭连根拔起,只得不到5千张选票而丧失竞选按柜金的耻辱,本以为可能深受打击而一命呜呼呢!

日前老马返回选区时,表示非常失望选民遗弃他,埋怨大家怎么有眼不识泰山,移情别恋,不清楚到底自己做错什么,才让选民忘记过去自己为浮罗交怡带来的进步和发展。

实际上,老马怎么可能不明白这年代选民所要的是什么呢?

新时代的人们不再是被牵着鼻子走的盲从,不再轻易被政客三言两语即可骗得芳心的阿斗咧。

老马活在跟不上新潮流的年代,即使有再多过去辉煌的成就,那也只不过写在历史供后人瞻仰余晖。

与时代脱节的老马,本该自取其辱、自食其果被选民羞辱啦,有变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