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4日星期二

政坛宿敌

  

国内政坛近日很热闹,媒体对两名举足轻重的人物下了不少笔墨,两个政客两种际遇,各自五味杂陈。

先说安华等待数十年漫长斗争,本以为每逢已煮熟的鸭子都飞走,今生梦想拜相机会渺茫,然而,居然因去年自视过高的巫统非要提早解散国会让路大选,制造给安华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良机,即使大选的Hung Parliement成绩结果,历经数日的政治动荡和拉锯战,最高元首及马来统治者钦点安华接任第十任首相,实现长久以来拜相美梦。

如今安华任相后给人们的正面印象,远比过去前几位首相来得耀眼和有所作为,尽管在处理官僚行政上有其个人考量而被政敌见缝插针,不过其行事中庸和积极致力改革国家弊端的表现,还算让人眼前一亮。

最近安华官访东南亚各国走透透,所到之处得到各国首长友善及热烈接待交流,在促进经济合作和其他政商领域的成果,据说有目共睹,显见足智多谋的他的确有过人领导政府的魅力,重重掌刮了前任首相马哈迪的老脸!

不管是真是假,日前国内媒体民调显示,如今团结政府上台还没有100天,安华已取得超过60巴仙支持率,其中印裔选民为最。

再说第二人,就是一直千方百计阻扰安华上位的两届首相马哈迪,自认斗志满贯从不言休,即便这年代时不与我,抱残守缺的思维无法力挽狂澜,却不愿见好就收知难而退,一直活在当年政治力量如日中天的时代,才导致上届大选由他领导的斗士党全军覆没,自己守土失败,被朗交怡选民狠狠刮了一巴掌,痛失按柜金,连带其集团全数丧失数以百万计竞选按柜金!

日前他回到选区时,痛心疾首地问道:选民怎么那么残忍?到底我做错了什么你们要遗弃我?不把我过去对国家发展的功绩记住?”

老马只会活在过去辉煌时代的梦幻里,却忘记人们已经给了他两次机会好好治国,超过四分一世纪的马国被他捉圆捏扁,却把这个原本是东南亚其中一个正待起飞的小国,给搞到节节落后,而且分而治之的掌权自保手腕更是让有识者咬牙切齿,难道国人都是笨蛋傻瓜咩?

说实在的大马这两人政治宿敌冤家,谁是谁非一比就知,如今高龄97的老马,肯定永远没有机会再向安华复仇了,反而要担心安华会否反过来报复当年给他黑眼圈的耻辱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