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5日星期三

老马在暗槌

  

昨天话题谈及政坛宿敌安华和马哈迪恩怨难了,又听到电视直播元首主持国会开幕时的御词,语重心长提到从他上任国家元首以来,短短几年就有4任首相,自马哈迪在2018年宣誓就任不到两年,就由慕尤丁及后来的依斯迈沙比里接任,如果不是马哈迪半途辞职而导致政局不稳,动荡不安就不会发生。

陛下宣称钦点安华接任第十任首相,是完全根据国家宪法及马来统治者会议决定,身为元首并没有干涉政治。他祝贺安华成功组合团结政府,并寄望他完成本届领导国家的重任。

本届国会开幕亮点的元首这番话,实际上已深深刺痛了没有机会走入国会殿堂的老马,肯定的在观看国会直播的当儿,如果不是给气得发抖,就是老泪纵横后悔莫及,当年怎么自砸甜头放弃任相的宝座,从此得不偿失,落泊无奈。

老马自以为大马人尤其马来人都是傻瓜,即使有杰出者也寥寥无几,绝大部份都只不过任由他摆布的勇民。因此一再沿用出道以来的拿手绝招种族主义和分而治之的掌权手腕,抱残守缺地不愿跟随世界进步的步伐,反而失宠于新生代的马来精英群,弄巧反挫地在90高龄才面对人生痛苦的挫败和失落,感受到从当初受尽群众拥护巴结的光辉,掉入臭气外泄的粪坑,永无超生其苦无比。

此前媒体专访他关于安华任相的看法,倚老卖老不愿接受事实,表示怀疑安华治国能力,然而人们目前所看到的,过去两个多月的表现,足见如今大马幸得良帅,远比过去的老马老慕和傻B棒得多呢!

对于老马申诉选民为何不记他过去为国为民奉献而在大选抛弃自己,安华回复媒体询问对此发表意见时,轻描淡写地说:敦马犯了很多错误,既然他已经完成自己的角色,外界就不必再为他操心,leave him alone

哈哈哈,原本一直是手下败将的安华,这回临门一脚,可让这只悍马老来自作自受,气出病来,继续去追问为何人民不再要他,而且还让他败得如此丢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