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6日星期日

安华的bajet

 

团结政府的首相兼财长安华日昨在国会提呈财政预算案,尽管没有如过去后门政府的老慕和傻B时代,推出一波又一波针对性为马来族群直接了当的扶持和好康的轮椅政策,却被经济学家点评此财案让众人眼前一亮,算是一个负责任的预算案,整体而言,安华提出这份财案的方向正确,通过调控手段实行收入再分配,以建设更公平的社会。

不过,即使此财政预算案推出不少惠民策略,尤其专注于鼓励和提升中小企业转型的支援,以及提供B40M40群体的税务减免和特别援助津贴多加笔墨,然而,看在没有直接了当为土著提供明显的优惠和援助,反阵土青团长跳了出来手指笃笃,以浓浓的种族口吻批评安华的2023年财案削弱马来人经济议程,指控如今没了林冠英当财长,安华却在推动行动党的齐头议程,言下之意乃在煽风点火触怒不假思索的马来族群,不惜挑起尤其是乡区马来民众的不满,从而达致不良政治意图和目的!

无论如何,财长宣布B40M40的所得税缴付率与T20群体出现明显的差异,引起坊间非议和呛声,乃预料中事。媒体形容这做法为劫富济贫,税抽T20M40,被指是不公不义的失败举措,令那些奋力工作而取得高收入的国人心理不平衡,自己获取的成果被迫缴纳更高0.52%的税务,以补贴B40M40群体少付2%税款,简直是对于鼓励民众努力工作以取得更高收入的行动适得其反!

实际上,这份团结政府的财政预算案,虽然是有史以来最庞大的财案,经济专家倒认为安华不愧是理财专家,以刺激经济成长和协助普通民众为前提,设定了正确的成长方向,并宣称坚决反贪反滥权的治国方针,且看后续行动是否可达零阳奉阴违的弊端,让落后的大马沿着正确的途径追向更好的未来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