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5日星期日

明年的春节假期

 

2023年的农历新春还没有过完,教育部传来让坊间错愕又惊讶的消息,列出明年2024年的学年时间表,八卦网民眼尖一看,发现美丽的巧合,足以让杏坛喜出望外,因为明年华人新年落在210日,适逢2023/24年度的学期结束长假至3月底,因此2024年华人新年居然有足足整个月的学校假期,简直是有史以来空前的教育界好康。

如此巧妙的机遇,应该多得前朝政府在疫情猖獗时推行MCO行管令期间,由前朝教长宣布把一年的学校学期延长到次年的3月才结束,不像以往正月学期开始至年底11月底就结束,那么逻辑化地完成学校课程表。

巧合的是,2024年农历新年2月才来到,刚好碰上了学期结束的学校长假而擦出如此美妙的火花,顿时让坊间民众雀跃至极,纷纷准备提前一年策划安排那365天后的农历新年的庆祝活动、或远游欢度的计划了。

看来,明年的华人新年将是一个让民众殷切热盼的日子,30天师生们及家长一整个月里,活在不必为学校生活和上课学习或载送儿女的烦恼中,欢度春节的假期,的确乃千载难逢的美丽际遇咧!

很遗憾自己离开杏坛太早了,无缘和如此长长的农历新春假期相遇,无法感受教育界在春节不必上课的乐趣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