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3日星期五

临终的坚持

 

绞痛的心接受不幸遭病魔摧残辞世的她,的确令你我无法让心中的失落和苦痛纾解。孩子们要为她办一场风光的悼念以送慈母最后一程,更是让你我感叹生荣死哀的一面,转过头来发现赌了健康的人生拼搏,可让脆弱的自己输掉了宝贵的生命。

想起这些日子陪伴她奋力与病魔搏斗,即使面对深受苦痛折磨而不放弃求生,忍受身躯被摧残的煎熬,还表现得很自若的模样,简直令人痛在心头暗自落泪!

结果是惨痛的,脆弱的她最终在家人陪侧身旁撤手西归,从此得以解脱毒魔的痴痴缠。

沉重心情收拾遗物,煞然发现她在病房时,曾留下一篇遗作,字里行间所抒发的,就是振奋自己需强力坚持到底,不到最后一刻不放弃……

『既来之则安之,如果我们无法选择疾病,那么我们可以选择面对疾病的态度。越坚强、越乐观、越积极面对,希望就越大。

千万别放弃!有了第一次放弃,你的人生就会习惯于知难而退,可是如果你克服过去,你的人生就会习惯于迎风破浪地前进,看看只是一个简单的选择,其实影响非常大,是截然不同的人生。

当你遇到一件事,感觉无法解决,甚至已经影响你的生活和心情时,何不停下脚步,多些思考,换个角度、换种方法,也许事情会简单许多。

一味原地踏步,绕圈或太执着,只会让自己陷入痛苦深渊。

生命总有挫折,但那不是尽头,只是提醒你,该转弯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