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8日星期三

马来女狮王

  

新春喜庆最引人瞩目的活动,自古以来就是瑞狮呈祥,醒狮迎春的表演。

想当年我国因受到共产党威胁和治安问题,政府并不放宽民间舞狮运动,许多华团即使有狮团的训练和活动,都不能公开及明目张胆的展开,除非取得警方或内政部的批准,才能够在公开场合展现舞狮的精彩。

那时候可能因物以稀为贵的心理,民间一旦有舞狮活动的出现,必然吸引无数民众涌至围观,情况热烈。

还记得你我年少活跃于青年组织时的七十年代,曾经为了要在青年组织州分会成立大会时迎接副青年部长莅临,为隆重其事地决定以舞狮迎迓,身为筹备秘书的我唯有亲自到怡保警察总部会见银州总警长申请当天舞狮准证,还需要被冗长的问话和面试,过几关才取得一纸舞狮准令在手,顺利完成任务呢!

曾几何时,随着共产党威胁时过境迁,国家治安没有太多问题,有关舞狮禁令获得取消,华社民间随即兴起狮团热潮,百花齐放,人们可以轻易接触舞狮的表演,也吸引广大青少年踊跃参与学习舞狮运动,连许多外籍的青少年也被吸收参与训练和表演。

日前趁着春节热潮,媒体新闻报道一则让你我惊讶和兴奋的特别报道,原来在槟州出现一名马来女狮王,从小学开始已经被舞狮运动深深吸引并积极参与训练,如今可独当一面把舞狮艺术发挥得淋漓尽致,而且家中6名兄弟姐妹全都热衷舞狮这门华人喜好的活动呢!

如此好料的报道,且贴上来和大家分享,如果你看过了有关报道,不妨再看一篇,就当作考试前的复习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