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0日星期五

只要为你活一天

 

夺命的胰脏癌毒魔似乎非要取走她的性命不可,即使坚强地奋力抗斗,无奈渺小的人类躯体敌不过凶残毒魔快速在体内张牙舞爪的纠缠,让一个原本健康珠润开朗的阳光女性,在短短不及半年的病魔折磨得不成人形,终究败了下来,与深爱她的所有人永别

你我从她被确定患癌并展开数次化疗开始,就一直陪侧身旁为她加油打气和悉心照顾,痛心看她的状况一天比一天差,然后又因为细菌感染食道而必须暂停化疗而进院留医,自此就不曾离开过医院病房。

每逢医生说可以出院回家,却又有新的状况被迫留在病房继续观察,甚至多次诊断也找不到病因,夺命恶魔简直就是躲在阴暗处捣乱,不整死她绝不罢休!

看她天天变弱的身躯饱受药物和生理心理不断摧残,做为枕边人的我,心痛如搅却还需假颜欢笑以激励她的求生意志。

在病房里,我们也不多谈,眼神交流的当儿,喜欢以唱歌来打发关在医院的日子。

听着我们年代的老歌,最喜欢的是黄晓君和刘文正等歌星的唱腔,苦中作乐,算是她在医院病房闭关的补偿。

我们一起唱《我在你左右》,《一二三四五》….. 最感动听她唱《只要为你我一天》,让我偷偷掉下眼泪好几回!

刻骨铭心的病房相处,结局是看着天天消瘦的爱人被死神硬硬抢走,在大年初十的晚上,咽下最后一口气,从此你我阴阳两相隔,无语问苍天!

你真的是不小心降落凡尘的天使,任务完成非走不可吗?

只要为你活一天,这是我心愿……

呜呜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