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6日星期六

世界纪录的518国会


还有几天才是老慕政府决定的国会大日子,可是尽管人们尚被驱之不弃的夺命病魔传染链给吓得不得轻举妄动,政坛上却已经暗流汹涌,甚至烽火连场,隔空交战,频传让国人甚至全球傻眼的剧情。

为了符合宪法需要,政权脆弱的国盟政府决定召开518一日国会会议,除了例行公事,没有让国会议员自由开骂的环节,本来已经招惹沦为反对党的希盟头头怒发冲冠,力促需召开至少两天加6天视讯会议,让议员有足够的时间讨论抗疫和振兴配套等课题,然而新政府畏首畏尾地以疫情关系不能群聚为由,坚持召开一日会议,懒理在野党人反驳国内疫情减缓后,政府在504已经大规模松绑各行各业,为何不能够让关乎民生和国家的国会会议如常召开?!

这时老马野性故态复萌,蠢蠢欲动要在国会搞事端让老慕没有好日子过,怂恿支持他的东马死硬追随者下马威向国会提呈动议对着国盟政权干,虽然过不了议长那关,反而老马自己提出对首相老慕不信任动议,却得到议长放行,写下大马国会历史的重磅记录,也引起轩然大波。

老马此动议获得接纳显然已烧到了老慕的猫须,即便盟党伙伴的巫统和伊党跳了出来宣称力挺老慕的相位,然而顾忌到后门政权只不过建立在互相利用为基础的窘境,手握大权的老慕那能放松,就算被全世界嘲讽讥笑,也横下心来一不做二不休,下令518国会会议只由最高元首开幕之后,随即休会,不惜成为热议的史上最短国会会议,从原先一天变成一小时,什么都没有却劳师动众的庄严会议!

更甚的是,负责处理不信任动议被接纳的国会下议院秘书,上任不到三个月,很不幸地被卷入了这场政治大戏而遭殃,即刻革职被贬,让国人对老慕政府大刀阔斧的公开行动大感错愕和失望。

众所皆知,老慕的国盟新政府乃是没有稳固基础的乌合之众,面对来势汹汹的希盟进迫,稍有差错分分钟垮台。既然明白自己危如累卵的处境,唯有义无反顾让这次的国会沦为全世界傻眼的笑柄,也在所不惜咧!

原本人人争睹的政坛马戏团即将上演,谁知却迎来一开场就散场的闹剧,真冇瘾!

没有评论: